宜鼎InnoAGE SSD滿足遠距醫療需求與品質最佳化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ST Microsite

宜鼎InnoAGE SSD滿足遠距醫療需求與品質最佳化

  • 李佳玲台北

InnoAGE SSD滿足遠距醫療三大需求,宜鼎讓醫護服務品質最佳化。
InnoAGE SSD滿足遠距醫療三大需求,宜鼎讓醫護服務品質最佳化。

COVID-19(新冠肺炎)病毒重擊人類社會,截至10月底,全球確診人數已超過4千萬人,不斷蔓延的疫情對各國的醫療能量帶來嚴苛挑戰,為強化醫護效能、避免二次感染,導入遠端監控技術,加速偏鄉治療、降低看診的接觸機率,成為各醫療院所的必要策略,不過深耕垂直領域多年,近年來積極強化AIoT布局的宜鼎國際指出,醫療設備在精準度與連動性都有嚴苛要求,因此選用專為此一場域設計的系統,以利於智慧布局的推動。

醫療產業發展智慧化已有一段時日,不過大多都停留在POC(概念驗證)階段,落地實用的比例並不高,這兩年AI技術逐漸成熟,5G也開始商轉,這兩大技術加上原有的物聯網,加速了智慧醫療的進程。觀察近年發展,宜鼎國際表示,遠距診斷是醫療產業智慧化系統的重點應用,COVID-19疫情蔓延後,其導入比例進一步更擴大,透過此技術,醫療診斷、設備維護等過去必須倚靠人的工作,現在也可透過遠距技術完成,而此一趨勢不僅讓醫療院所的運作更順利,也透過智慧化系統,同步改善醫護服務效率。現在台灣醫療機構的醫護比例約為1:12,與WHO建議的1:9仍有一段距離,藉由遠距醫療系統,讓台灣醫療業者在有限人力下,仍可提升服務效能。

就遠距系統的運作品質來看,此類系統的運作包括管理、資安與維修等三大重點,宜鼎國際所推出的InnoAGE SSD,就可滿足這三大面向的需求。在管理與維修方面,過去電子設備主要為頻內(In band)管理,此一管理模式雖然即時性高、功能完整,不過一旦設備故障,此機制就會同時失效,對此InnoAGE SSD除了頻內管理外,再加入頻外(Out of band)管理,在設備停擺時,仍可透過遠端重新啟動,減少系統不要的維修成本。

至於在連網與安全性部分,InnoAGE SSD內建了微軟的Azure Sphere MCU,此一微控制器讓裝載InnoAGE SSD的設備,可直接與微軟Azure雲端平台直接連接,除了大幅簡化過去連網的繁雜設定流程外,Azure也提供了高強度的雲端資安防禦機制,再加上宜鼎國際產品各種強大的安全技術,兩相結合之下,系統在雲端與地端都有完善的資安保護。此外若遠端設備被侵入破壞,上述的頻外管理也可完整復原資料,此管理模式採用韌體設計,是宜鼎國際獨家專利,可跨平台運作,無論是x86與Arm架構均可使用。

在管理、資安與維修等三大重點之外,InnoAGE SSD的另一重要優勢是完整生態系統。AIoT的應用多元,各領域所用的系統,都需要結合特定專業,單一元件廠商難以提供整體解決方案,因此宜鼎國際結合集團下的其他企業打造出AIoT生態系統,提供一站式服務。在此生態系統中,宜鼎國際仍聚焦於原來的工業儲存業務,安捷科(ANTZER TECH)、巽晨國際(Millitronic)、安提國際(Aetina)與捷鼎創新(AccelStor)等4家子公司則分別從資料運算、數據傳輸、環境偵測等面向切入,此一生態鏈涵蓋了上層雲端平台的連結、中層週邊設備的對接、下層各垂直應用的專業整合,全面支援了AIoT系統整合,而由於這5家企業都隸屬於同一體系,因此產品必然相容,且可發揮最大綜效,業者可藉此縮短開發時程,讓系統快速上線使用。

目前InnoAGE SSD已在多種領域中落地使用,醫療產業則是重要應用場域之一。宜鼎國際表示,疫情持續蔓延,對各國政府的醫療產業帶來嚴苛挑戰,以智慧化系統強化醫護服務能量,讓有限資源發揮出最大戰力,已成為醫療業者的必要策略。再就長期社會趨勢來看,近十年來,各先進國家的人口結構逐漸走向高齡化,居家照護的需求也會快速增加,遠端醫護將成為醫療系統的必要機制之一,在此態勢下,設備的效能、穩定與安全更加重要,InnoAGE SSD則可協助系統業者打造三者皆具的智慧醫療平台,掌握後疫情時代的龐大商機。如欲進一步了解宜鼎國際,歡迎造訪宜鼎國際官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