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imems與QD Laser推出手持型廣角度視網膜投影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hotspot

Ultimems與QD Laser推出手持型廣角度視網膜投影方案

  • 尤嘉禾台北

Ultimems, Inc. 預計於2020台灣醫療科技展展出之內容。
Ultimems, Inc. 預計於2020台灣醫療科技展展出之內容。

及至微機電(Ultimems Inc.)將於2020年12月3~6日於南港展覽館一館,所舉辦的台灣醫療科技展中,展出與日本QD Laser共同開發的新一代手持型視網膜掃描投影裝置(Retina Scanning Projection Displaying Device)-RETISSA Handy。

QD Laser是一家致力於開發包含量子點雷射在內的半導體雷射,並透過整合長期累積的雷射及光學技術來開發眼科醫療設備的日本企業。著眼於視網膜投影技術的研發,該技術並不用透過眼球調焦功能而可看到清晰影像,RETISSA系列的另一眼鏡型視網膜投影機種也在2020年1月已經取得日本當地醫療裝置許可,該機種將可用來服務在視覺上有不便的族群。

本次展覽中所發表之裝置RETISSA Handy,為一體積小且輕量的手持式裝置,透過潛望式光學設計及視網膜成像技術,其視野角遠比一般傳統眼鏡類型評估裝置更廣,水平的投影範圍最高可達60度,不單針對視網膜中央範圍,更可含蓋其周圍的視野區域。

該獨特成像技術可使一般帶眼鏡、隱形眼鏡的人,毋須透過矯正光學鏡片也可看到鮮明影像,且因為減少眼睛刻意對焦的動作,更可減少疲勞感之產生。本裝置亦可透過廣視角視網膜投影技術,進而延伸出其他相關之應用,如透過一些簡易的眼測圖形遊戲內容或者影像的輸入,該裝置亦能做為一視覺輔助或者眼睛健康預防相關訓練器材。

此次產品為QD Laser近年來透過與Ultimems的微機電技術合作,基於視網膜掃描成像技術開發完成,該產品將於本次台灣醫療科技展於Ultimems的展位(N003)展出。歡迎各位嘉賓蒞臨會場指導並親自體驗。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