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翼與北醫攜手合作TMUxBE 計畫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touch

比翼與北醫攜手合作TMUxBE 計畫

比翼與北醫於共同輔導的新創團隊中篩選出:AESOP、LongGood、RDS,將獲得10萬美元投資資金,並啟動長達1年以上滾動式培育計畫。
比翼與北醫於共同輔導的新創團隊中篩選出:AESOP、LongGood、RDS,將獲得10萬美元投資資金,並啟動長達1年以上滾動式培育計畫。

TMUxBE計畫為台灣首創 「醫院」聯合「創投」 專注於「智慧醫療」 的新創輔導計畫 ,特別選在於2020-Bio Asia亞洲生技大會開幕,舉辦新一期輔導成果展,展示來自美國、加拿大 等海內外10家獨具潛力的新創公司!

「建構台灣成為全球醫療科技新創進入亞洲的磐石」一直是比翼資本的願景,而此次雙強聯手啟動TMUxBE計畫,即是希望透過臺北醫學大學「1校6院」學校及醫院的臨床經驗及 AI 數據資源,結合比翼的國際鏈結與生技醫療銷售通路,提供全球各地的醫療新創完整的試驗場域及專家諮詢,以利用台灣作為起始點,完成其產品的市場端與臨床端驗證,再進一步擴展至亞洲各大醫療市場。

比翼與北醫攜手合作TMUxBE計畫,23日舉辦Demo Day。

比翼與北醫攜手合作TMUxBE計畫,23日舉辦Demo Day。

此次Demo Day共有10組生技醫療新創陸續登台分享,領域橫跨AI醫療影像、免疫醫學平台、遠距疾病管理、創新醫療照護、公共衛生監測,壓軸甚至有來自史丹佛生命科學研究人員、專科醫師、大數據專家組成之公司。新創團隊於6分鐘的簡報中直擊現行醫療照護模式中的臨床需求痛點(Medical Unmet Need) ,分享5個多月輔導期間如何以北醫進行臨床、醫師合作,並與比翼提供之國際業師輔導,以修正商業策略及產品定位,進而完成第一階段的驗證,下一步則鎖定國際市場作擴展。

下半場活動一開始亦是由精彩的「Global Biodesign」專題討論為開端,比翼及北醫做為Stanford Biodesign緊密的合作夥伴,此次特別邀請以色列、日本、新加坡的 Biodesign Global Faculty與台灣嘉賓對談,席列重量級嘉賓包括 以色列 Rambam Medical Center的Dr. Lev Tov,日本Tohoku University 的Dr.Atsuhiro Nakagawa,新加坡SingHealth的Dr. Andrew Chou以及台灣TMU Biomed Accelerator的Dr. Jowy Tani,以及iXensor執行長Dr. Carson Chen,由比翼加速器執行董事陳彥諭拋問,各國Biodesign Fellows共同激盪討論如何建構跨國合作的醫療創新生態系,呼應此次活動主題。

活動另一個高潮為TMUxBE賦能型投資計畫(Medical Style Venture Studio)的成果發布,自一月於矽谷JPM(JPMorgan)發布以來,比翼與北醫於過往共同輔導的新創團隊中篩選了三個最具海外市場擴展的潛力團隊—AESOP, LongGood, RDS,分別注入十萬美元的投資,並啟動長達一年以上的滾動式培育計畫,提供密集且深度式專一輔導,目的為提高團隊估值,幫助團隊拿到國際創投或策略投資人的資金,以達成團隊發展的下一個里程碑,展開國際市場規模化經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