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象全力協助台灣產業升級數位化與智能化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AI Fine Tunning-ASUS

憶象全力協助台灣產業升級數位化與智能化

  • 林佩瑩台北

憶象執行長蕭百亨。DIGITIMES攝
憶象執行長蕭百亨。DIGITIMES攝

近幾年在GPU運算能力飆升、取得成本下滑,加上AI演算法成熟、開源版本隨手可得下,AI技術已成為消費者生活中的一部分,許多智慧服務背後都有該技術的影子。正因如此,AI連續多年成為企業最關心的新科技,希望能藉此解決人為操作過程中的種種問題,如生產品質難以維持一致標準、人為疏忽、累積經驗無法傳承,以及手動操作流程難以追蹤等。

市面上有不少運用AI技術的成功案例,雖然加快AI普及,但也讓部分企業對AI有極大誤解,甚至可能成為推動相關專案的絆腳石。根據憶象觀察發現,現今企業最大挑戰不少,如欠缺流程數位化的基礎建設,或欠缺AI相關知識與團隊,以至於啟動AI專案第一步的難度很高,且沒有能力負責後續系統維運工作。

其次,多數AI解決方案並沒有融合產業知識,要進入實用階段需要企業深入配合。最後,市面上AI解決方案沒有標準,往往得花錢引進使用後,才能知道是否符合自身需求。

憶象執行長蕭百亨指出,市面上運用AI成功案例,清一色都是大型公司,中型企業的成功案例並不多,更遑論預算少、欠缺專業資訊團隊的中小企業。台灣有超過90%企業屬於中小企業,所以憶象不光是提供企業流程數位化工具和AI視覺辨識與數據分析系統—Memorence Suite,更能提供AI專案導入前、中、後的服務,讓中小企業也能運用AI技術改善營運體質,接軌智慧製造的全球趨勢。

長期致力於開發各產業高品質AI視覺辨識與數據分析系統的憶象,其所推出的企業流程數位化工具與圖形化No-Code AI系統-Memorence Suite ,涵蓋數據採集與管理、標記工具、可持續學習的AI系統、儀表板及 邊緣運算平台等,能讓企業內非AI專業的行業專家也能輕鬆使用AI進行視覺辨識與數據分析,提高企業人工操作(如生產線視覺品質檢測、製程參數最佳化、風險預估等等)的品質與效率。

這套AI視覺辨識系統的部署模式非常多元,如on-premise cloud,local server和edge devices等,能滿足不同應用情境所需。目前服務涵蓋智慧工廠、健康醫療、傳統產業等,且持續開發不同領域AI應用,協助各企業數位轉型與AI智能化。

以某知名印刷電路板業者導入為例,順利將產業線上的人工瑕疵未檢出率,從原本的4%降低至0.1%以下,並降低80%以上的人工檢測時間,對於提升整體營運效率、改產品質等,帶來極大幫助。

蕭百亨説,中小企業受限於人才不足,往往對AI存有想像但又不確定需求與問題點。憶象的服務內容,可事先協助企業釐清本身問題,確認該問題是需要AI協助,又或者只需改善本身既有流程或進行流程數位化即可。若確認需要執行AI專案,則會進一步協助企業規劃流程、組織跨部門團隊、部署Memorence Suite,乃至於負責後續AI服務的維運工作,讓中小企業也能以合理費用引進AI。

值得一提,台灣康寧也曾與憶象合作,投入運用AI技術驗證並確認製程改善效益的POC專案。台灣康寧對於憶象的AI系統和專業團隊,能在比預期短的時間內完成專案,感到非常滿意外,也對該AI專業度及執行力印象深刻。此案例正足以證明,憶象絕對是台灣產業推動AI專案時的好夥伴。

更多「2021智慧工廠應用解方-ONLINE展示館暨商機媒合會」資訊,請上活動網頁查詢。

想進一步與憶象進行一對一媒合,立即報名線上媒合。(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議題精選-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