銓鍇國際助攻濾能落實環境永續願景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ST Microsite

銓鍇國際助攻濾能落實環境永續願景

  • 陳毅斌台北

照片由左至右分別為銓鍇國際資深業務經理 趙春程、濾能股份有限公司IT工程師 朱啟睿、濾能股份有限公司財務長(兼)管理處處長 阮士原、銓鍇國際資深工程師 洪志祥、銓鍇國際資深市場開發經理 陳邦豪。銓鍇
照片由左至右分別為銓鍇國際資深業務經理 趙春程、濾能股份有限公司IT工程師 朱啟睿、濾能股份有限公司財務長(兼)管理處處長 阮士原、銓鍇國際資深工程師 洪志祥、銓鍇國際資深市場開發經理 陳邦豪。銓鍇

地球持續增溫,環保持續成為各國政府與民間企業關注的議題,近期更紛紛喊出2050淨零碳排與碳中和倡議,台灣作為全球製造重鎮,各大廠商也將ESG列為營運重要策略,在環保耗材領域耕耘多年,已為台灣高科技與各種製造業提供新式環保濾網的濾能(GREEN FILTEC),在利用旗下產品大幅降低企業成本、減少環境汙染的同時,也透過銓鍇國際(CKmates)的協助,導入了SAP Business One, version for SAP HANA on AWS系統,濾能財務長兼管理處處長阮士原指出,此系統具備雲端的高彈性、高擴容與高節能特色,正與濾能的營運理念一致。

阮士原進一步點出濾能的產品技術特點與優勢。他表示該公司產品的最大亮點將濾網設計為抽取式與堆疊式,此設計翻轉了傳統AMC空氣濾網架構。濾能的抽取式與堆疊式濾網同時兼顧成本與使用彈性,就成本面來看,濾能的使用者只要更換單一已吸附飽和的濾材即可,不必像以往採用傳統濾網,只要單一汙染物的吸附力不足就須全部更換,在彈性方面,則可因應廠房上方管線配置調整濾網堆疊形式,讓空間使用效率最大化。阮士原提到,濾能的企業精神為3R–Reuse、Reduce、Regenerate,希望透過對地球友善的技術,協助企業落實永續願景,而SAP Business One, version for SAP HANA on AWS的設計概念與之相符,這也是濾能選擇此系統的主因。

濾能在2014年成立時就建置了一套完整的IT系統,之後公司業務量快速擴大,既有系統的速度逐漸無法跟上,軟體版本也無法升級,再加上系統廠商的服務支援能力不足,為解決此問題,濾能決定將ERP系統搬遷至雲端,同時導入新架構、且對ERP系統進行升級。對於新系統的要求,阮士原除了效能提升外還定義出幾個條件,包括必須可快速更新、要能與未來的新功能輕鬆串接、大量降低現有IT團隊的工作負荷、服務廠商具備強大支援能力,在經過一輪搜尋下,AWS在台夥伴銓鍇國際與SAP Business One金質合作夥伴虎門科技攜手合作,順利贏得此合作機會。

前文提到,濾能會採用SAP Business One, version for SAP HANA on AWS的首要原因是與企業理念相符,雲端系統除可降低企業機房投入,還能節省大量的電力支出,對環保節能目標非常有保障。除此之外,雲端的高彈性也為濾能帶來第二個好處。阮士原指出,雲端不像地端系統必須在先期投入大量建置資源,只需視當下需求再行添購,此做法讓系統資源和相關功能可以依業務量調整組合,資源的調度效益可以因此最佳化,他舉例未來濾能計畫將服務觸角延伸到南台灣與海外,屆時就可利用雲端無遠弗屆的特色,在外地服務據點快速建構可與總公司一致的IT系統。

SAP Business One, version for SAP HANA on AWS高度擴充性的第三個好處,是可與濾能未來計畫開發的IT功能輕鬆串接,由於AWS是公有雲先行者,旗下已有完整的開發工具與服務,濾能可藉由此一完整生態系,開發出可用性與整合性俱佳的新功能,另外阮士原點出,此優勢也可解決濾能的IT團隊工作負荷問題。他表示以往濾能的IT同仁必須耗費大量時間維運地端系統的軟硬體,導入SAP Business One, version for SAP HANA on AWS後,維運工作可交由AWS負責,濾能的IT人員可將心力專注於更有價值的功能開發工作,讓寶貴的人力資源真正花在刀口上。

即便擁有上述優勢,但要讓SAP Business One, version for SAP HANA on AWS優勢順利浮現,仍須倚靠強大的服務團隊,阮士原指出,銓鍇國際對AWS雲端基礎環境的建置、加上虎門科技SAP Business One的升級導入,兩者專業能力的協同合作,讓濾能從系統規劃到導入階段都無後顧之憂,在前期,銓鍇國際善用過去協助多家企業所累積的豐富經驗,為濾能做出完善的系統規劃,導入過程中,則讓新舊系統可以順利銜接,並在不影響同仁日常工作下,於一星期內完成所有的資料轉移。

在銓鍇國際高品質支援與SAP Business One, version for SAP HANA on AWS的多重效益下,濾能順利打造出新世代IT架構,阮士原表示,有了此一強力後盾,濾能將可專注新技術的開發與業務的拓展,協助客戶強化ESG布局,落實節能永續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