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翼、秀傳與上銀科技合作 舉辦B.E.S.T.研討會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DForum0522

比翼、秀傳與上銀科技合作 舉辦B.E.S.T.研討會

工研院×比翼×秀傳 智慧微創醫材聯盟簽約儀式
工研院×比翼×秀傳 智慧微創醫材聯盟簽約儀式

提升台灣醫療器材新創環境研究,以及媒合台灣人與歐洲、美國的臨床、創投,與國際大廠接軌,秀傳醫療體系攜手海內外醫材大廠、研究單位及創投共同舉辦「第三屆亞洲醫療器材創新B.E.S.T.研討會」,以Business, Engineering and Surgical Technology, 商業、工程與手術科技的完美融合為主軸,建構台灣創新醫療器材研究發展的必要三元素。

由秀傳亞洲微創中心 (IRCAD Taiwan)、法國影像導引實驗室(IHU)、德國內視鏡大廠Karl Storz、美國醫材大廠Medtronic,比翼加速器BE Accelerator、工研院生醫所、上銀科技(HIWIN)、鐿鈦科技InTai及承鋆生醫MDTK所共同舉辦的第三屆亞洲醫療器材創新B.E.S.T.研討會,是一個包括為期一年的線上研習營、一週的實體訓練營及一個大型的國際研討會議。

B.E.S.T. 一週實體研習營

B.E.S.T. 一週實體研習營

B.E.S.T不但是一個針對年輕學子的訓練研習,更是一個國際級的產學研醫互動交流的創新平台。主要參加的研習對象包括學生、工程師、醫師及企業家,來自全球各地,本屆累積參加人數達將近200人。

秀傳於 2017年舉辦第一屆開始到今為第三屆,各場次皆邀請海內外醫學、工程、財務、三大領域專家、學者及業者,2019年更是和全球BIODESIGN的專家合作,例如美國Stanford Beyer Center of Biodesign領導教授James WALL、日本東北大學中川敦弘教授、中國大陸上海宋成利教授等。

再加上來自全球的醫材創新專家如法國影像導引實驗室(IHU)S. Perretta教授、美國Apollo Endosurgery創辦人 Dennis McWILLIAMS、美國AMED Venture合夥人William Tai、以色列VisionSense創辦人Avi YARON、荷蘭機器人大師Stefano STRAMIGIOLI等,以及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黃士維院長、比翼資本陳彥諭執行董事、及台灣的BIODESIGN專家如劉天仁醫師、黃博浩醫師、劉楷哲博士、湯孝威博士等諸位專家與學者,出席分享創投心得、手術教學,與產業趨勢分析。

在2019年度BEST活動,秀傳醫院及國際合作夥伴共同於裕元酒店舉辦大型國際研討會議,會議主軸探討各國如何利用加速器及資本投資來發展醫材產業。更重要的,秀傳微創中心、工研院生醫所及比翼加速器在會中共同簽定合作意向書,充分發揮B.E.S.T. 商業、工程與醫療結合的精神,工醫院生醫所林啟萬所長說明了合作的方向,將由比翼資本擔任商業創投、工研院生醫所代表研發產業端、及秀傳微創中心代表智慧醫療手術端,共同建構發展智慧微創手術醫療器材的新平台,合作開發下世代智慧醫療手術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