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絡生技推出MetaLite個人化病理軟體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捷絡生技推出MetaLite個人化病理軟體

  • 黃達人台北訊

捷絡生技推出MetaLite數位病理軟體,搭配達擎裸眼3D顯示器,助力數位病理與AI病理的應用。捷絡生技
捷絡生技推出MetaLite數位病理軟體,搭配達擎裸眼3D顯示器,助力數位病理與AI病理的應用。捷絡生技

精準健康領域再添一大利器!捷絡生技2日於台灣醫療科技展舉辦「MetaLite個人化數位病理產品發布暨創新應用研討會」,推出MetaLite數位病理軟體,助力數位病理與AI病理的應用。

捷絡生技林彥穎執行長表示,病理數位化已是全球醫療界的趨勢,然而現今使用者要接觸、熟悉數位病理的門檻相當高,前端玻片數位掃描儀與後端分析系統建置皆花費高昂,捷絡生技的MetaLite軟體只需簡單註冊後就能免費下載,醫師、研究者、醫學院生皆可以無負擔接軌數位病理與AI病理技術。

MetaLite數位病理軟體具備免費開源、多樣AI分析功能、可運行於個人電腦設備等3大特點。MetaLite軟體中的AI模型使用TWCC台灣AI雲超級電腦訓練,經過多次迭代優化後,特徵分割準確度高達99%,並經過多位醫師實測獲得好評。AI模型經由Intel的OpenVINO演算平台加速優化,採用CPU架構即可快速運算,省去GPU裝置的必要性,大幅降低硬體裝置的需求規格。

捷絡生技AI科學家陳勇安表示,使用者註冊下載MetaLite軟體至NB或個人電腦安裝後,即可閱讀目前市面上絕大多數的數位病理格式影像。透過軟體內嵌的AI模型進一步分析病理組織的特徵,體驗到AI技術在數位病理精準影像判讀的輔助效果。

捷絡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2019年由清華大學技轉基礎科學研發成果與智慧財產,致力於商業化開發以應用尖端影像技術解決目前病理檢查的痛點。2021年獲得電子、生技、光學儀器、及金融業等法人支持,於10月宣布於新竹生醫園區建置全球首創的JelloX Olympus影像展示中心,以3D數位病理、AI分析運算等核心專利技術擘劃獨步全球的3D腫瘤地圖。

MetaLite軟體的推出,就是建構3D數位病理與精準診斷解決方案的第一步。林彥穎執行長期許透過MetaLite軟體,能拉近學、研、醫界與數位病理的距離,加速病理數位轉型的腳步。未來也將透過與平台夥伴如緯創醫學一同合作,將MetaLite軟體中的AI功能整合嵌入至醫療院所的數位病理平台系統中,讓AI病理體現在醫師的日常工作,實現精準健康的目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