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特物聯網客製化驗證測試 搶攻汽車物聯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litepoint

宜特物聯網客製化驗證測試 搶攻汽車物聯商機

宜特為全亞首家由CTIA授權核可的MIMO OTA實驗室。
宜特為全亞首家由CTIA授權核可的MIMO OTA實驗室。

宜特宣布,宜特訊號測試實驗室提供的物聯網客製化驗證測試服務,在日前協助客戶,客製化模擬實際應用環境,完成Wi-Fi連線不間斷,符合德國汽車組裝廠的物聯環境測試需求。

宜特表示,目前物聯網可分為消費性與非消費性兩類,其對驗證需求亦不大相同。在消費性方面,物聯網的相關標準總類多且分散,目前較為主流的是Wi-Fi、BT(藍牙)聯盟所制定的標準。然而仍未出現一家獨大的標準,因此不管是系統商或硬體設備廠商,產品送測的比例並不高。

宜特物聯網測試實驗室,可協助客戶設計客製化物聯驗證測試架構。

宜特物聯網測試實驗室,可協助客戶設計客製化物聯驗證測試架構。

不過在非消費性上,多應用於企業端,對物聯網的架構在「穩定連線」的要求特別高,其測試需求多,且更需客製化設計。而德國汽車組裝廠的物聯網驗證需求案例,即是企業端客製化的需求。

宜特表示,當組裝車於工廠內移動時,可以與各組裝站點做溝通,其主要的連線技術為Wi-Fi。一般的測試,主要是測試在非移動時Wi-Fi連線穩定度;然而組裝車從A站點移動到B站點時,可能會有Wi-Fi基地台(AP)在漫遊狀況時,出現訊號轉換斷線疑慮,因此宜特協助客戶,客製化的模擬出測試環境:組裝車在移動轉換於不同站點時,Wi-Fi轉換連線不中斷的環境。

宜特進一步指出,由於一般工廠內的環境嚴苛,對於無線傳輸訊號干擾也相當多,因此在測試時,必須模擬實際不同的干擾源,以及產品所實際應用的環境表現,替客戶依據實際情況,設計客製化的物聯網驗證測試架構,協速客戶可以快速開發穩定連線的系統。
此外,在測試上若無法通過物聯網的連線需求,也能通過宜特的MIMO OTA RF測試實驗室去釐清產品問題在哪裡,確認設計缺陷或不足的地方。

宜特的MIMO OTA無線訊號實驗室,是亞洲第一家由美國無線通訊和互聯網協會CTIA授權核可的MIMO OTA實驗室(CTIA Authorized Test Labs;CATL),將可協助客戶出具合格MIMO OTA測試報告書,取得認證。協助客戶德國汽車組裝廠,實際模擬應用環境,完成Wi-Fi連線不間斷客製化物聯網測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