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推出車聯網市集 開拓運輸業發展前景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愛立信推出車聯網市集 開拓運輸業發展前景

愛立信推出車聯網市集(Connected Vehicle Marketplace),是一款旨在降低建構互聯車輛數位化服務生態系複雜性的白標解決方案。現在,代工廠商、合作夥伴和司機皆能共同推動汽車產業的創新及車聯網發展。推出Scania One後,Scania成為此新解決方案的第一個客戶。

在愛立信車聯網雲端的基礎上,車聯網市集帶來一個可控制且安全的環境,使代工廠商能為其司機們提供新的數位化服務。此車聯網解決方案是市面上的第一個,能讓代工廠商完全無縫且有效地與第三方數位服務融合,並將所有服務都整合到一個數位市集中。

愛立信總裁暨執行長Börje Ekholm在2017 MWC開幕日舉辦的愛立信全球媒體與分析師發布會上,宣布推出此最新車聯網市集。Ekholm表示,鼓勵創新對於愛立信而言至關重要,是汽車產業和其他所有產業未來成功的關鍵因素。愛立信致力在各行各業中,將連接、安全與創意完美結合,而此次為汽車產業推出的車聯網市集就是很好的例子。

透過互聯車輛,Scania得以了解車隊營運商的營運和物流流程,從大型建築工地、大眾運輸到長途交通,有了Scania One,車隊營運商和司機皆可隨手掌握數位化工具,以確保在物流中獲得收益並杜絕浪費。

Scania總裁暨執行長Henrik Henriksson表示,與許多其他產業相比,運輸業在數位化方面已取得了快速的進展,然而Scania無法單獨實現轉型。Scania正採取認真謹慎的步驟,旨在將合作夥伴關係轉為真正的商業,為客戶帶來利潤。

Strategy Analytics全球汽車業務部副總監Roger Lanctot表示,愛立信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無論是在家中、車上還是行動裝置上,愛立信幾乎可以向任何裝置或應用案例提供任何內容、服務或應用。愛立信已匯集所有可能的使用情境,而互聯車輛正充分展現了愛立信的強大優勢。

無論是商用車還是客車,互聯車輛的數量仍在迅速攀升。Scania宣布目前有25萬台的互聯車輛,佔過去5年汽車總銷售數的三分之二。此外,Strategy Analytics預計到了2025年,將會有3.82億台互聯車輛。

截至目前為止,代工廠商仍無法以有效、安全和可擴展的方式與第三方共享數據。愛立信車聯網市集使代工廠商能夠為其核心合作夥伴以及希望為汽車業提出創新服務的創新者,建立一個互相連結生態合作體系,以發揮互聯車輛的全部潛力。

由愛立信物聯網加速器(IoT Accelerator)提供支援的車聯網雲端,透過物聯網E2E系統、快速物聯網部署和變現能力,帶來安全的世界級行動連接管理和可靠的技術合作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