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馭車聯網之無線系統複雜性的新策略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Event

駕馭車聯網之無線系統複雜性的新策略

汽車產業正準備部署下一階段的車聯網,以便透過各種不同的技術,滿足不同無線連接服務的要求。這些服務可分為兩個主要類別。第一類服務透過汽車之間的連接性和增強的導航系統,大幅改善行車安全,並帶來交通流量管理的可能性。第二類服務則支援透過蜂巢式和無線寬頻連結將汽車連上Internet的應用。

隨著無線系統複雜性不斷升高,汽車製造商需持續投資於廣泛的測試,確保在汽車的整個生命週期內都能維 持出色的連接性效能和可靠性。由於測試作業激增,開發時間和成本也將大幅增加。

本文重點介紹部署複雜的汽車無線系統所帶來的種種開發挑戰,並探討汽車產業如何輕鬆採用行動產業所使用的測試方法,在早期 開發階段進行測試,以便在問題還不太複雜時,快速且經濟有效地進行修正。如此一來,汽車製造商、一級供應商和模組製造商,可顯著減少實現車聯網願景所需的開發時間和成本。

由於使用者對於行動連接效能的期望愈來愈高,許多分析師認為車內連網品質的使用體 驗,將對車聯網市場的發展速度產生重大影響。

以車載資訊服務為例,使用者對網路覆蓋 範圍和連線速度的體驗,必須超越快速發展中之消費性行動通訊市場的既有水準。在安全性和傳輸流量管理方面,連接可靠性和穩定性是至關重要的參數。

從開發的角度來看,處理更高的無線連接複雜性並同時提高可靠性和穩定性, 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任務。這種情況使得工程師更難以發現問題,導致開發風險急劇上升,因而需要在汽車開發階段的後期,甚或已經完工後,進行重大的重新設計。

近來,多家知名製造商提供的高效能手機1平台,正面臨「死亡之握(death grip)」的困擾,使用者握住手機的特定方式,將導致天線靈敏度出現超過10 dB的變化。儘管進行了嚴格的測試和認證,但這個問題只能在現場檢測。不僅如此,汽車的材料複雜性和操作環境,遠比行動裝置高出許多,這意味著驗證問題的工作量也將大幅增加。

量測大廠是德科技邀請您造訪是德科技活動網頁,點選線上學習下載「駕馭車聯網之無線系統複雜性的新策略」另外也提供智能網聯汽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及汽車雷達、串列匯流排、以及電動車電池及管理系統之開發等技術挑戰及解決方案,是德科技卓越的解決方案,可協助您在不斷變化的環境中,從容應對這些挑戰。邀請您線上學習,還有機會獲得大獎。詳細請至是德科技活動網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