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商貿易代理Erichsen測試儀器 為汽車工業的品質把關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litepoint

資商貿易代理Erichsen測試儀器 為汽車工業的品質把關

飛砂衝擊試驗機。
飛砂衝擊試驗機。

Quality assurance is the most effective protection against “surprises” that nobody likes. 20年前,大多數的用戶都是依賴經驗進行簡單的判斷和評估,而今日,現代化的生產線則追求生產過程的一致性。

越來越多的公司專注於品質管理這門課題,包含汽車相關產業以及一般日常用品製造商,除了明確定義生產流程外,測試的進行也變得越來越重要。

腐蝕環境(鹽霧)試驗機。

腐蝕環境(鹽霧)試驗機。

多功能格劃試驗機。

多功能格劃試驗機。

薄板金屬試驗機。

薄板金屬試驗機。

高水準的產品品質與測試方法和測試設備開發需保持同步,才能根據客戶需求制定各種有鑑別性的測試,以達成客戶產品的測試要求。無論汽車產業或者塗裝技術,凡要求品質的領域,都充分了解只有合理的品質管理才能在生產成本與產量之間取得平衡。

不同測試參數的排列組合,不一定會得到一致的結果。集中這些參數做合理的選擇,為高品質產品提供測試,維持再現性。通過與客戶、研究機構,以及世界各大標準合作,資商貿易代理的廠牌Erichsen開發了一系列測試儀器,在符合標準的前提下測量各類產品的品質相關屬性,並提供所需精度以及簡易操作。

產品項目包含與汽車工業聯合開發,能滿足歐規(VDA)以及美規(SAE)等測試規範的「飛砂衝擊測試機」,衝擊的料件透過壓縮空氣加速撞擊待測工件,可調整壓力、測試時間、振動頻率以及測試角度,模擬汽車板金或是輪框甚至玻璃,在高速行駛的狀態下遇到飛石撞擊後的表現狀況。

「多功能格劃試驗機」能自動增加荷重壓力進行劃割,提供90°轉向操作的切割平台,可自由設定切割速度、行程、方格圖形,驅動馬達可控制切割力量、位置。模擬塗料在不同使用狀況下的附著力,同時也是現在唯一用來確認汽車內裝抗刮痕的設備。

工業產品已進入了全球貿易的時代,因應各種氣候區,商品耐腐蝕性的要求有所提高,催生了許多循環腐蝕試驗規範的建立。「腐蝕環境(鹽霧)試驗機」除了一般的鹽霧試驗和循環腐蝕試驗之外,試品也可以根據規範要求,增加配件以達到模擬不同的情況,例如:浸泡、沖淋、恆溫恆濕,甚至-40°C的低溫循環。

Erichsen cupping、Fukui cupping、SWIFT test、擴孔試驗(KWI)、Bulge Test以及用於確定成形極限曲線(FLC)等,方便簡易更換模具對應多種試驗方式,克服以往沖壓製程中產生瑕疵卻找不到問題的窘境,大幅提升製程良率,同時節省成本開銷。「薄板金屬試驗機」是金屬製造業及汽車工業所不可或缺的。

如欲進一步了解相關資訊,可於2017台北國際汽車配件展展覽期間(4月19日至22日)至世貿一館資商貿易攤位(攤位號碼:B0827)交流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