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為新一代連網汽車提供資安與功能安全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litepoint

瑞薩電子為新一代連網汽車提供資安與功能安全

瑞薩電子以R-Car平台的嵌入式虛擬技術,為新一代連網汽車提供資訊安全與功能安全。
瑞薩電子以R-Car平台的嵌入式虛擬技術,為新一代連網汽車提供資訊安全與功能安全。

瑞薩電子發表R-Car汽車運算平台的全新軟體套件,提升新一代連網汽車提供功能安全與資訊安全。此軟體套件實作嵌入式最佳化虛擬技術,使嵌入式系統能在單一系統中擁有資訊保全功能,保護汽車以避免來自外部的威脅,並擁有功能安全性功能,以確保即使發生故障也能安全運作。

功能安全是汽車產業的主要疑慮,汽車系統包括雲端連網系統、儀表板及駕駛監控等,其數量與規模皆逐年擴大。另外,對於使用者全新體驗的需求也持續升高,例如透過多個顯示器連結其他系統以分享及控制資訊。

上述趨勢使得市場對於汽車系統的整合有更高的期待。儀表板與駕駛監控特別需要功能安全性,如此即使發生故障也能安全地控制汽車。

資訊安全是另一項關鍵疑慮,例如,汽車網路攻擊已成為關鍵任務,因為現代的汽車持續朝向連網汽車發展,能夠從開放式雲端下載應用程式以更新及升級車內的軟體。汽車需具備更高的保全功能才能保護汽車,避免經由網路展開的惡意攻擊,並保護雲端中的個人資訊。雲端服務的應用程式必須與儀表板隔離,以避免重要資訊遺失或遭到破壞。

同時,汽車駕駛艙環境將發展為汽車運算系統,可整合多個系統以提供更為一致且先進的使用者體驗。如此將為代工業者與第一階製造商帶來新的整合挑戰,必須在單一系統中兼具資訊安全與功能安全性,而過去這兩項功能是在多重系統分別實作的。

為解決上述問題,瑞薩提供多種全新的軟體套件,將多個汽車系統整合至單一R-Car平台,包括需要資訊安全與功能安全性的系統。

全新軟體套件的主要功能包括,可整合多個系統並同時提供功能安全性與資訊保全功能的嵌入式虛擬技術、實現保全環境以安全執行程式的保全軟體、支援功能安全性系統開發的功能安全性軟體。

Green Hills Software公司先進產品部門副總裁Tim Reed表示,「當今的汽車代工業者與第一階製造商需要成熟的執行階段軟體基礎,以建立產品級的汽車電子產品。INTEGRITY即時作業系統與Multivisor安全虛擬化是已獲得ASIL認證的安全微核心架構,對於系統設計師而言是一個彈性的平台,可跨越多個核心混合客體作業系統及安全與保全關鍵功能,同時充分運用R-Car高效能的特色。身為第一個將虛擬化部署至汽車中的業者,我們非常高興與瑞薩持續合作,成為瑞薩高效能R-Car裝置上的第一個虛擬化平台。」

瑞薩透過與合作夥伴的共同合作,致力於提供解決方案,以支援汽車運算系統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初期開發作業,實現安全可靠的新汽車時代。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