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車時代已經來臨!如何搶進全球車聯網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智慧車時代已經來臨!如何搶進全球車聯網商機?

繼萬物聯網的物聯網架構出現後,汽車及各類交通工具也將陸續開進物聯網,駛出一條「車聯網」的新產業應用市場。汽車產業鍊結合了車用週邊產品與服務,原已是一個獨立、龐大的市場;現下再結合了聯網概念,將使汽車除了原有的運輸功能外,更深入到使用者的生活與工作層面,創造出更多元的商機。

因此各大廠無不競逐車聯網商機,Apple、Facebook、Google等科技巨擘競相成立汽車開發團隊,鴻海也以汽車事業作為十兆產值目標的達陣策略,而車聯網也成為這幾年國際大展的最熱門話題。

面對車聯網的發展,產業分析師幾乎一致認為,在未來數年間,車聯網與智慧汽車將帶來無與倫比的投資機會。從汽車製造觀點、到汽車電子架構、到汽車服務體系、乃至於汽車駕駛人對汽車的使用觀念,都將帶來重大的衝擊與改變。

車聯網可以為台灣目前的汽機車產業、科技電子產業、資訊服務產業,帶來何種的創新商機?相信是相關領域業者亟欲掌握的趨勢。

為了促成台灣電子產業更加了解智慧車與車聯網的發展,掌握未來車用電子產業與車用週邊電子產品的發展,DIGITIMES將於6月1日舉辦「2017 COMPUTEX TAIPEI 智慧車與車聯網技術與應用論壇」,希望藉由學研界與產業界專家的分享,為台灣車用電子產業創造更積極的發展機會。活動全程免費,並有多項好禮提供抽獎,活動報名及更多詳情請參考活動網址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