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推主攻汽車、無人機市場的神經網路DSP IP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AI Fine Tunning-ASUS

Cadence推主攻汽車、無人機市場的神經網路DSP IP

Cadence推出主攻汽車、監控、無人機及行動市場的神經網路 DSP IP。
Cadence推出主攻汽車、監控、無人機及行動市場的神經網路 DSP IP。

益華電腦(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推出Cadence Tensilica Vision C5 DSP,是獨立自含式神經網路DSP IP核心,以滿足神經網路的高運算需求,並被優化使用在視覺、雷達?光達及融合感測器等應用領域上。Vision C5 DSP主攻汽車、監控、無人機及行動穿戴式裝置市場,提供每秒 1TMAC運算能力,可獨立執行所有神經網路運算任務。

神經網路日趨深入複雜,其運算要求也迅速增加。同時,神經網路架構不斷變化,新的網路持續出現,新的應用和市場也陸續興起。這些趨勢使得我們必須為了不僅講求低功率,也追求高度可編程性以滿足未來發展靈活性要求和低風險的嵌入式系統,開發出一套高效能、高通用的神經網路處理解決方案。

汽車、無人機和保全系統中的攝影機式視覺系統需要兩種基本類型的視覺優化運算。首先運用傳統運算攝影、成像演算法對來自攝影機的輸入進行強化。接著由神經網路式辨識演算法執行物體偵測和辨識。現有神經網路加速器解決方案是將硬體加速器附加在影像DSP上,會使神經網路碼分割於執行於DSP上的某些網路層與將卷積層卸載至加速器之間。這樣的組合效率不佳,而且會造成不必要的耗電。

Vision C5 DSP採用專門針對神經網路優化的DSP架構,可加速所有神經網路運算層(卷積、全連接、池化及標準化),並非只有卷積功能。如此一來,可使主要視覺?圖像DSP獨立執行影像強化應用程式,而由Vision C5 DSP執行神經網路任務。

Vision C5 DSP藉由消除神經網路 DSP與主要視覺?影像DSP之間的外來資料移動,而提供相較現有神經網路加速器更低功率的解決方案,同時提供簡單的神經網路單處理器編程模型。

Vision C5 DSP是具備靈活性且能夠滿足未來需求的解決方案,支援可變核心大小、深度和輸入尺寸,並包含多種係數壓縮/解壓技術,且可隨時加入最新開發的層體。反之,硬體加速器的重新編程能力有限,因此欠缺靈活性。

Vision C5 DSP所附帶的Cadence神經網路對映器工具組(Mapper Toolset)可運用全方位的人工優化神經網路程式庫功能,將所有用例如Caffe和TensorFlow等工具訓練的神經網路對映成可執行且高度優化的Vision C5 DSP碼。

Cadence Tensilica行銷資深事業群總監Steve Roddy表示,許多顧客都苦於不知該如何慎選適合的神經網路平台,尤其一款產品的開發可能會耗費數年。嵌入式不斷線(always-on)系統的神經網路處理器不僅必須講求處理影像時的低功率和較快的圖像處理速度,而且也應具有靈活性和因應未來需求的能力。

目前的平台都不夠理想,客戶需要一個全新的解決方案。Vision C5 DSP建構成通用的神經網路DSP,易於整合且極為靈活,功耗能效較CNN加速器、GPU和CPU更為出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