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XP攜手生態系合作夥伴 加速開發安全邊緣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DForum0522

NXP攜手生態系合作夥伴 加速開發安全邊緣解決方案

  • 陳毅斌台北

恩智浦 EdgeScale為適用於邊緣運算具安全性、可擴展性的裝置管理解決方案。
恩智浦 EdgeScale為適用於邊緣運算具安全性、可擴展性的裝置管理解決方案。

全球領先安全連結解決方案領導者恩智浦半導體與全球頂尖系統供應商攜手合作,針對支援恩智浦用於企業、工業、零售業與電信業者邊緣運算應用的Arm平台,擬定詳細合作方案。

眾多公司將共同投入邊緣運算安全基礎架構的部署工作,支援在邊緣進行連接的新興人工智慧(AI)和機器學習,以及部署於雲端的安全邊緣處理。EdgeScale是包含裝置和雲端服務的套件,可簡化安全運算資源在網路邊緣的佈建。恩智浦將與這些夥伴共同合作,為物聯網與企業內部部署(On-Premises)的運算平台提供具擴展性、安全性及部署方便性,實現安全部署與管理。

協立合作的系統供應商將以恩智浦的Layerscape與i.MX應用處理器系列為基礎,進行產品開發,以符合需要本機處理能力與雲端連線功能的各種應用上。開發出的平台提供運算能力、連線功能及儲存容量之間的完美平衡,適合同時在企業及工業環境運作。

透過恩智浦的EdgeScale技術,以及Docker與Kubernetes的開放原始碼軟體,可在常見雲端架構上執行各種邊緣應用,包括AWS(Amazon Web Services)Greengrass、Google Cloud IoT、微軟Azure IoT、阿里巴巴及私有雲端架構。恩智浦的系統單晶片(SoC)提供安全、高效能、低延遲的平台,可運用在嵌入式系統、一般運算系統及連結全球的網路與電信基礎架構。

恩智浦數位網路事業部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Tareq Bustami表示:「建立安全的邊緣解決方案對物聯網及工業4.0的成功發展極為重要。我們致力於與頂尖設備製造商合作,提供容易使用且支援雲端連結的安全邊緣運算解決方案。透過合作,我們將協助推出更智慧、更多功能的邊緣解決方案,加入可進行大規模部署及管理的強大安全功能。」

Arm嵌入式與汽車業務副總裁暨總經理John Ronco表示:「將運算資源部署在會產生資料的靠近邊緣位置,對物聯網是否部署成功極為重要,我們的目標是讓安全連網裝置的數量達到一兆台。透過恩智浦EdgeScale平台,使用者和供應商能針對特定應用,快速建立並部署最佳化的解決方案。」

作為EdgeScale生態系統計劃的一部分,恩智浦持續與阿里巴巴合作,雙方將運用及整合EdgeScale平台,協助創造出支援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的高價值物聯網應用,實現預測分析、互聯汽車、預測維護、智慧建築及邊緣智慧等功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