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秉持新創精神,以IoT技術為世界帶來改變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u-blox:秉持新創精神,以IoT技術為世界帶來改變

u-blox執行長Thomas Seiler:u-blox將秉持新創精神與企業社會責任,以IoT技術為世界帶來改變。
u-blox執行長Thomas Seiler:u-blox將秉持新創精神與企業社會責任,以IoT技術為世界帶來改變。

總部位於瑞士的u-blox,是為汽車、工業和消費性市場提供定位和無線通訊晶片與模組的領先供應商。隨著物聯網的快速進展,u-blox致力於強化產品組合,擴展市場,績效卓著。於2002年加入u-blox,擔任執行長暨行銷業務部門主管的Thomas Seiler是推動公司營收逐步成長的靈魂人物。對他而言,IoT不僅意味著龐大商機,更是為世界帶來改變的新契機,科技業者應以更宏觀的角度來看待這場產業變革。

Seiler表示,u-blox是從開發GPS模組起家,於2002年決定自行發展半導體技術並發表了第一款GPS晶片組。自此之後,公司建構了涵蓋定位、蜂巢式與短距離無線電技術的完整無線通訊產品組合。

他強調,「即使公司已成立超過20年,創業與創新精神仍深植於企業文化中。u-blox擁有優異的技術能力與絕佳的商業想法,我的任務是要帶領它穩定地持續成長。而在務實的同時,我們仍然維持新創業者的精神,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能享有重視客戶承諾與提供高效能產品的業界聲譽。」

「隨著公司的成長,我們致力於保持精簡、高效的運作,以及足夠的敏捷度,力求比業界其他公司更快推出創新的先進產品。此外,我們專注於建立企業識別並提升在全球市場的知名度,且積極擴展在美國、歐洲與亞洲的業務布局,以確保能觸及到所有可能的市場與客戶。」

面對物聯網的快速發展,Seiler認為:「近年來無線通訊技術獲得了顯著的進展,其成長與發展是永無止境的。再加上製程技術的微縮,大幅提升了晶片的運算功能,可為產品與解決方案注入過去無法想像的智慧功能,繼而開創出無限的應用可能性。雖然,我們會因整體的技術演進而獲利,但我們必須深入瞭解客戶需求,提供他們真正需要的產品,這是成功把產品推向市場的唯一方法。」

段標:追求科技之外的弘遠目標

Seiler指出,無線通訊、雲端運算、大數據分析的興起與匯聚將重新定義工作、生活與互動的方式。物聯網應用更是提供了龐大的潛能,能夠提升經濟生產力、增進醫療照護品質、促進公共與個人安全、以及確保環境永續性。

身為定位與無線通訊技術的領導供應商,u-blox也會善用自身優勢,為全球的產業與社會變革做出貢獻。除了技術領先之外,也需要履行社會企業責任的承諾,除了提供先進、完備的產品組合之外,同時也要確保各類連網裝置的安全性,並與各領域的業者展開合作,開創更多對增進人類生活有意義的實際應用。

也因此,除了追求技術的領先與商機,u-blox以更宏大的格局來看待IoT帶來的機會。例如,在車聯網方面,可利用V2X通訊,提升道路安全,減少事故;在智慧城市方面,可更妥善地節省與運用資源,改善交通、減少汙染;此外,在提升醫療照護、個人健康管理方面,也都可透過物聯網技術來實現更美好的生活願景。

對於實現各種連網應用所需的無線通訊技術來說,u-blox一直是站在技術的最前端。若沒有定位、短距離以及蜂巢式無線技術,所有這些令人振奮的應用都是不可能發生的。

於此同時,在農業與食品安全方面,我們也看到了定位與無線通訊技術正全面改造傳統種植、加工、配送與銷售的方式,可望解決攸關人類生存的食品安全與食物短缺問題。

例如,新一代整合GNSS技術的精密農業機械,能夠大幅提升播種、灌溉、施肥、收割等各階段的農耕效率。高精準度衛星定位技術的創新,降低了技術的擁有成本,進而擴大運用範圍,帶動新的使用案例。尤其,隨著基礎建設的就緒,運用新科技的門檻也越來越低。

新一代多頻衛星定位硬體與GNSS定位服務,能提供體積精巧、低功耗特性,為農民提供具備公分級定位準確度的新工具,能夠收集更精密的農地資料,進而制定新的管理策略。藉由更多的資料與更好的分析來制定更好的決策,農民因此能以更少的資源和更低的環境影響來種植更多、更健康的作物。

Seiler強調,物聯網帶來的效益是全面性的,且將運用至過去不嫻熟科技的傳統產業。為了使多樣化應用更為普及,且適用於各種環境,物聯網的解決方案必須堅固耐用且易於建置。其中,高精準度定位和無線通訊連接技術是建構所有物聯網應用的基礎。u-blox將秉持新創精神與企業社會責任,持續開發優質產品,為實現智慧物聯世界的目標而努力。(本文由u-blox提供,李佳玲整理報導)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