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與戴姆勒攜手進行自動駕駛叫車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hotspot

博世與戴姆勒攜手進行自動駕駛叫車服務

  • 吳冠儀台北

聖荷西為美國加州第三大城市,位於舊金山灣南岸矽谷內,居民超過100萬人。博世(Bosch)與戴姆勒(Daimler)日前宣布,預計2019年下半將於聖荷西市展開四五級自動駕駛(SAE Level 4/5)叫車服務試驗計劃。

博世、戴姆勒和聖荷西市三方已簽訂備忘錄,未來將使用賓士S-Class自駕車,提供給聖荷西市中心和西聖荷西的聖卡洛斯(San Carlos)和史蒂文斯溪谷(Stevens Creek)之間的走廊地帶的特定社區來使用。未來20年該城市人口預計可望成長40%,除了要因應都會交通帶來的挑戰,該市也期望提前為未來的自駕車上路做準備。

聖荷西市市長Sam Liccardo表示,此前導試運行計劃提供了絕佳的機會,讓大家了解自駕車如何協助我們因應未來交通運輸上的需求。戴姆勒集團的自動駕駛動力技術副總裁Michael Hafner博士則指出,多年前開始推動自動駕駛,透過這項前導試運行計劃將能得到寶貴的見解,以最佳的方式將全自動車與未來交通服務的使用者連結在一起。

博世集團的自動駕駛事業部資深副總裁Stephan Hönle博士表示,我們必須重新思考都會交通運輸,而自動駕駛將協助完成未來城市交通的願景。

戴姆勒交通服務事業部(Daimler Mobility Services)的線上叫車服務App,將示範如何使汽車共乘服務(car2go)、計程車共享服務 (mytaxi)和多模式平台(moovel)等交通服務串連在一起。此前導試運行計劃將可提供如何使高度及全自動車輛整合到多模式平台的相關資訊,主要目的為提供無縫的數位體驗,使特定社區的使用者可透過線上叫車,召換自駕車,並預約指定的接駁地點和目的地,行駛過程由安全駕駛員全程監控。

透過共同開發都會環境中高度及全自動駕駛技術,博世和戴姆勒的共同目標為改善城市交通車流量、提升道路行駛安全,並為未來的交通形式提供重要的指標。此外,該技術將提高汽車共乘的吸引力,在不影響行車安全的情況下,人們將能善加利用在車上的時間,這也意味著未來能為沒有駕駛執照的人提供新的交通方式。

博世和戴姆勒參與開發專案的員工在兩處團隊中共同工作:德國大斯圖加特地區以及美國矽谷桑尼維爾附近,位於聖荷西和舊金山之間。透過共享辦公室,可更有效的跨領域溝通並縮短決策流程,同時也能藉助母公司同事的專業知識進行專案開發。

博世和戴姆勒的員工正針對高度及全自動駕駛系統,合作進行概念設計和演算法的開發。戴姆勒負責將駕駛系統導入汽車,提供測試車隊必要的開發工具、測試設施與測試車輛。博世則負責開發指定的零件,如感測器、增速器和控制元件。為了進行測試,博世和戴姆勒使用各自的實驗室、測試設備,以及各自在德國的測試中心。

自2014年獲得加州車輛管理局的自駕車輛檢測許可證以來,賓士持續在加州桑尼維爾地區測試自駕車,它也在2016年獲得德國大斯圖加特區的類似許可。2013年初,博世成為世界上第一家在德國和美國的公路上測試自動駕駛系統(SAE level 3)的汽車供應商。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