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宣布承接Panasonic半導體元件事業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ROHM宣布承接Panasonic半導體元件事業

  • 陳毅斌台北

半導體製造商ROHM決定將承接Panasonic株式會社的半導體事業部門(Panasonic Semiconductor Solutions株式會社)所經營之二極體及部分電晶體產品線。

預定2019年10月正式承接,之後將由ROHM對Panasonic客戶進行後續產品販售對應。ROHM將半導體元件事業視為集團經營的重心,自1960年代起持續進行研發、生產、銷售等活動,目前在小訊號電晶體及二極體市場中已取得世界頂級的市佔率。

今後在車電、工控市場為首的多元領域中,也期望能持續擴大市場佔有率,尤其針對雙極性電晶體、電路保護齊納二極體、TVS二極體等事業領域將積極進行擴張,為此ROHM集團也將全力投入經營資源以強化產品線, 並進一步提升產品品質,建構完善穩定的供貨體制。本次藉由承接Panasonic半導體事業部門,期望能進一步擴大市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