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於2018台北國際塑橡膠展展示創意材料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巴斯夫於2018台北國際塑橡膠展展示創意材料解決方案

  • 鄭斐文台北

巴斯夫於南港展覽館舉辦的2018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覽會中,以「別出心材」(Ideal to Ideal solutions)為主題,展示一系列智慧生活領域的創新應用,以滿足法規和市場趨勢,包括低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產品、運用於汽車零組件的熱塑性聚氨酯、提升消費品安全性和耐久性的聚氨酯材料,以及先進電子設備材料等。

巴斯夫在消費品、交通和工業領域的創新應用包括:消費品、交通、電子設備、色彩應用;採用巴斯夫聚氨酯製成的防護裝備具有強大的壓縮力和低垂直回彈性能,可吸收強大的能量和衝擊,為賽車愛好者強化了安全性;運動消費品部分,採用巴斯夫聚氨酯製成的足球比傳統橡膠製成的普通足球回彈力增加45%,同時具備防穿刺功能,可確保耐用性。與傳統方法相比,製造商可以輕鬆快速地加工。

以巴斯夫Elastollan製作的服裝可提供絕佳的舒適感、彈性並提升生產效率。

以巴斯夫Elastollan製作的服裝可提供絕佳的舒適感、彈性並提升生產效率。

於電動汽車應用,巴斯夫的Elastollan熱塑性聚氨酯彈性體(TPU)具備出色的耐磨性,優異的機械強度和柔韌性,以及強大的耐化學性,有助於延長充電電纜的使用壽命,確保電動汽車穩定,安全的電力供應;巴斯夫低VOC座椅泡綿,可滿足VOC排放標準和政府法規。採用熱塑性聚氨酯(TPU)製成的車門把手具有出色的黏合性、柔軟性、耐高溫性以及良好的減震性能,帶來絕佳舒適感;以Ultramid製成的汽車內飾部件,具有高光澤度、優異的抗刮擦性以及良好的抗紫外線能力。

於電子設備,Catamold是具有經濟和技術優勢的金屬射出成型(MIM)即用型材料。讓金屬像塑膠一樣易於成形,並適合電子工業零件的經濟量產,如高階智慧型手機的中框(middle frame),讓幾何形狀十分複雜的金屬零組件可以輕易完成加工,並提升製程的精密度及良率。

色彩應用上,巴斯夫展出適合於多種塑膠應用的Colors & Effects特效顏料閃耀紫外光色調系列調配方案,透過客製化色調開發方案幫助客戶打造個性化產品造型及專屬色調。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