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台灣產業菁英齊聚TICC 智慧應用 影音
AMPA
litepoint

以色列、台灣產業菁英齊聚TICC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及論壇與會嘉賓們於開場時合影。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及論壇與會嘉賓們於開場時合影。

為深化台灣、以色列科技產業交流,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舉辦「以色列創新科技國際論壇-AI自駕車安全之路」的論壇活動,22日下午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不僅讓台灣產業進行交流,更希望能讓台、以共同合作,創造更多可能!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於致詞中表示,以色列這個國家資源缺乏,為了解決資源與國安問題,他們在海水淡化、農業科技、航太科技、自動化科技、生命科技、網路資安、模擬軟體、城市科技管理等領域都有豐富的經驗。

貿協秘書長葉明水於座談中,與嘉賓們暢談新科技趨勢。

貿協秘書長葉明水於座談中,與嘉賓們暢談新科技趨勢。

此外黃志芳也認為,以色列擅長材料、資安、軟體、工業控制,與台灣的網路、通訊、運算、多媒體等領域正好互補,可以說以色列強在軟體,台灣則擅長硬體製造,所以結合台、以兩國的強項,創造更多可能是再適合不過的。

在這三間以色列公司中,Mobileye不僅在2014年成為以色列最大的 IPO 公司,更在2017年以150億美元的價格被Intel購併,成為Intel的子公司。

Mobileye的主要策略,是運用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技術,結合低成本基於攝影機的感測技術,以實現道路安全性。其實根據統計,大部分的交通意外都是人為錯誤造成,只要提早預警,就可以避免九成的汽車碰撞,而目前Mobileye和Intel已開始運用最新ADAS技術,在耶路撒冷展開自駕車車隊測試。

而Check Point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的網路安全防護平台軟體供應商。他們利用AI技術來保護網路安全,目前AI網路安全技術的主要問題,就在於資料及專業技術方面都還不足夠。而Check Point推出的三種AI網路安全機制分別是:Campaign Hunting、Huntress、CADET。

Karamba Security則剛獲選為最佳網路安全技術公司,將於 2018 年底將完成 20 個網路安全專利技術申請。而且連網汽車中,採用的多種通訊連接技術,包含了5G、Wi-Fi、藍牙、DSRC等等,都已成為可能的安全弱點。Karamba的「內建安全性」,可預防安全攻擊、降低運作成本、並提供汽車級的解決方案,而專利申請中的安全技術,幾乎不會影響汽車效能。

而本次活動除了三間以色列公司的演講與經驗分享外,下午的座談更邀請到近年來積極布局AI自駕車的聯發科,以及成功為台灣引進首輛Level 4全自動駕駛小巴的7Starlake,兩家台灣企業共同參與討論,以智慧城市規劃的觀點提出見解。

在這場科技高峰論壇中,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自己曾跟隨貿協組成的訪問團,與台灣創投與科技公司,於今年五月到以色列深度訪問,他提到,以色列有890萬的人口,每年卻有1400家創新公司成立,堪稱是「Startup Nation」,是除了美國以外,全世界第二大最多Startup的國家。此外,以色列科技菁英眾多,更熱衷於成立Startup,這樣的創業精神值得台灣學習。

對於三家以色列科技公司,葉明水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認為Karamba就是一個台灣可以學習的公司,才成立25個月,就具有很大的影響力。而Check Point用AI提升網路安全,也一樣值得台灣學習。Mobileye則是致力於減少交通事故,為人類造福。

而台、以除了自駕車可以合作交流之外,也有生技方面的合作可能性,貿協也會持續舉辦這樣的論壇,以探討台以之間更多的合作機會。(國際貿易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