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I Mobile iKar PC駕馭雲端 暢遊天際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ST Microsite

IEI Mobile iKar PC駕馭雲端 暢遊天際

威強工業電腦身為工業電腦領導廠商,除了在產品上不斷的推陳出新外,近年來為了強化在物聯網(The internet of things)上的應用以及工業電腦市場對於可攜式產品需求大增,便成立IEI Mobile事業群,以先進的研發技術以及嚴格的測試流程,以便對市場趨勢做快速的反應,而目前已在市面上推出一系列可攜式裝置如產業用平板電腦(Industrial Tablet PC)、工業用個人數位助理(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PDA)以及車載電腦(In-Vehicle Infotainment PC),其中車載電腦中-iKarPC更以「技術」、「創新性」及「產品外銷之潛力」,榮獲2011年台北國際電腦展“Best Choice Award”獎項肯定,成為內外消費者、全球買主高度關注的焦點。

兼具創新及完整性的配備

IEI Mobile iKar PC駕馭雲端 暢遊天際。

IEI Mobile iKar PC駕馭雲端 暢遊天際。

車載電腦為IEIMobile重點產品線之一,該產品主要市場訴求為大型車隊管理及兼具車上娛樂功能,備載高效能低功耗的Intel Atom Z510 CPU及內建Windows XPE系統,配合8吋專業陽光下可視螢幕,其多功能高度整合於一機歸納如下:
1.多樣化車輛專用通訊協定(Vehicle Bus Protocol,支援OBDII/J1939/FMS):提供駕駛最佳的車用電腦解決方案,車用通訊協定主要為緊密連接車內脈絡,是一個專門使用偵測汽車內部通訊及連接電子元件的特殊接口,透過此功能,駕駛從iKarPC 顯示螢幕即可了解車輛狀況或是透過無線傳輸後中控中心人員亦可同步監視行車車況。

2. 車輛電力管理:iKarPC採用特殊的微控制器,透過系統軟體設定,可自動重新啟動或延後開關機等相關設定。其低功耗的硬體設計,不僅符合現今提倡的綠能概念,更使得 iKarPC能於行車中長時間待機。

3. 設置有各式無線裝置(HSUPA/802.11b/g/DVB-T/GPS):讓使用者能夠隨時透過不同設備,接收各式不同資訊,如高品質的影音串流特性、資訊及通訊的傳輸、智慧化電視頻道掃描搜尋及儲存、連接無線耳機或其他週邊設備以及全球定位系統(Global Position System;GPS)可做為即時導航定位及行車路線追蹤。

4. 便捷簡易軟體:威強不僅研發專業的硬體設備,並設計出獨有的軟體套件,包括,遠端一鍵恢復之系統備份還原軟體(One Key Recovery),將立即為使用者處理及解決系統病毒入侵、毀損等不可控制的突發狀況;威強軟體開發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可允許第三方研發 iKarPC 操作軟體或客製車隊管理系統;iKarPC智慧化管理程序,能整合即時車況採集、GPS車輛追蹤與行動通訊技術;最後,以網頁為平台的車隊管理系統(Fleet Management Software;FMS),允許使用者獲得即時的車輛位置追蹤、失聯車位置查詢、車輛調度與任務派遣、快速任務狀態回報,提供即時車況報告。

雲端操控、數位結合

威強工業電腦在移動事業發展上,引領工業電腦領域朝著新一波的科技浪潮邁進,也與物聯網做緊密的結合。車載電腦iKarPC 除了採用車輛專用通訊協定技術,搭載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可追蹤車輛位置;透過3.75G和WiFi可與控制中心遠距離傳達即時訊息,確保資料傳輸不會因障礙物或地面遠距而傳輸中斷,以維持最佳工作效率及行車駕駛安全,同時支援車輛電力管理、遠端一鍵恢復之系統備份還原軟體,可廣泛應用於汽車融資、汽車維修、資產管理、汽車行進間遠端訊息傳遞與處理(追蹤及分析)、駕駛員管理及燃油使用分析管理等應用,同時亦可以消除或減少汽車相關的投資風險,提高整體效率及降低營運成本。

此外,支援的車隊管理系統軟體可以接收、儲存及分析所有的行動資訊,允許使用者獲得即時的車輛位置追蹤、失聯車位置查詢、車輛調度與任務派遣、快速任務狀態回報,提供即時車況報告。以節省使用者配置出車時間、資源管理、及降低成本。透過完善的資源管理,使用者將有更多時間及資源可彈性應用,並可帶來更多收入,以期提高使用者的投資報酬率。

威強車載電腦iKarPC帶給使用者更多生活化以及便利性,透過產品與物聯網的結合,從個人駕駛所需要得到的資訊功能,到整個車隊管理與追蹤,將產品與內外在環境的控制發揮至極致,威強工業電腦也將持續在物聯網的科技上不斷的進步求新,將帶給使用者更好的智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