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DR6對於自動駕駛之未來的重要性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Event

GDDR6對於自動駕駛之未來的重要性

記憶體是推動自駕車的關鍵發展。
記憶體是推動自駕車的關鍵發展。

2017年美國約有90%的致命車禍是人為疏失所造成的,這說明人類容易分心,而現在人們可以在面臨非預期危險的瞬間做出決定,由車輛的自動駕駛電腦系統加以處理。電腦不會分心,並且比人類駕駛更快速做出緊急反應,所以安全是自動駕駛車最重要的考量。

對安全的重視不僅止於硬體系統中的備援設計,以避免系統做出錯誤決定,還包括相關的基礎設施連結,讓車輛之間與周圍環境彼此通訊交流。這種具有硬體備援的無線互連運算子系統受到法律規範,旨在強制要求與自主程度所需要的安全程度。

大量的資料收集,可以讓自駕車採取適當的反應。

大量的資料收集,可以讓自駕車採取適當的反應。

為了監督自動駕駛技術的開發和部署,NHSTA制定了多個級別,區分人與電腦對車輛控制的控制量。分別是0 級(無自動化)、1 級(駕駛輔助)、2 級(部分自動化,駕駛者必須操控方向盤)、3 級(有條件自動化,駕駛者可能必須隨時介入)、4 級(高自動化),最後是 5 級(全自動化)。

目前市面上大多數的ADAS解決方案都有2級能力,電腦硬體採用相對成熟且頻寬低的記憶體裝置。但隨著無人駕駛車的自主程度越來越高,從安全和性能的角度來看記憶體技術在其中的重要性,記憶體技術已經從汽車後座轉移到前座系統。過去,個人電腦被視為記憶體技術的驅動力,而現在人們已意識到汽車業將成為未來記憶體技術的主要驅動力。

Nvidia發表的先進Pegasus運算平台就是專為自動駕駛而開發,以業界最高效能尖端DRAM技術為基礎,Pegasus平台的記憶體頻寬超過每秒1 TB以提供5級性能。

GDDR6對於自動駕駛之未來的重要性

Micron一直被視為汽車記憶體解決方案和顯示記憶體GGDR5和GDDR6的業界領導者。記憶體頻寬充足的的自主運算平台,將能夠讓自動駕駛演算法持續進化和完善。 Micron嵌入式事業單位負責汽車系統架構的資深總監Robert Bielby表示:「演算法將隨著時間而改進,與智慧型手機接收應用程式或作業系統定期更新的方式類似。」

自駕車的持續進化涉及未來十年內具有不同能力的多個迭代,面對自駕車產業的演變,是需要謹慎的管理人機間的互動,確保駕駛者清楚瞭解任何情況的自主程度,以及「用手」和「用眼」操作的責任為何。

GDDR6是一項基礎技術,提供必要的記憶體頻寬以驅動人工智慧運算引擎,讓自動駕駛車能夠可靠地運作並根據NHSTA規定的業界安全標準確保安全。GDDR6是目前效能最高的記憶體技術,能夠在汽車啟動的高溫和惡劣條件下運作。

AI是實現自動駕駛所需的關鍵技術,以AI為基礎的自動駕駛車所需的極限運算效能需要創新的記憶體和儲存系統,讓電腦能夠像人類一樣做出決定。隨著自動駕駛車對記憶體速度的需求提高,Micron將憑著致力於汽車業超過25年的經驗繼續領先,提供致勝所需的性能。相關GDDR6的資訊與應用,請參考網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