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藉全球物聯網開發經驗 聯強積極參與城鄉智慧化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touch

憑藉全球物聯網開發經驗 聯強積極參與城鄉智慧化

因應物聯網(IoT)產業快速成長,高科技通路服務龍頭聯強國際藉由自身技術整合能力,與鏈接上下游豐沛資源的實力,引進Intel、Microsoft等國際大廠全球開發經驗,提供物聯網應用端高實用性的方案工具,降低應用端開發風險,以及加速產品上市時程。聯強國際表示,經由全球開發經驗得到實證的解決方案,可以減少失敗風險,更有助於導入與公共建設息息相關的城鄉智慧化工程。

城鄉智慧化是整個物聯網(IoT)產業發展最優先展現效益的領域。因此,相關業者紛紛投入資源,不論是底層的資料蒐集,到頂層的資料分析,一時之間產業展現了蓬勃的生機。

物聯網的完整服務與過去最大的不同,在於包含多項設備整合及協作,服務方案提供商必須提供地端到雲端的各項硬體設備及軟體服務,其最大的困難點在於,軟體與硬體的整合與驗證難度高且耗時;最大的痛點則在於即使完成的方案被客戶所採用,相同的方案依然難以找到下一家客戶,難以直接複製成功的方案在新的客戶場域。其實在每個成熟、普及的產業發展的初始階段,亦是相同的情形,差別僅在於過程如何從客製化走向標準化。

高科技領域軟硬體資源及服務供應商

聯強國際做為亞太第一大、全球第二大的高科技通路服務商,30年來一直扮演著各應用領域的軍火彈藥庫,提供客戶常用且具品質保證的設備與軟體。一般民眾對聯強的認識可能僅止於在門市或是通路銷售的通訊與資訊產品,事實上,聯強國際有超過三成以上的業績,是來自於與系統整合商的合作。而物聯網服務的落地,更凸顯各垂直應用系統整合商在這當中扮演的角色重要性。

不可諱言的,中小型的系統整合商皆有其專精的應用領域,而物聯網服務則是將各領域的資料與技術融合,以產生有價值的服務。因此,跨領域的整合成了系統整合商的痛點。進入物聯網時代的商業模式,光是賣產品是無法創造雙贏的。聯強國際做為系統整合商長期的合作夥伴,一直以解決客戶的問題為首要之務。

當執科技業牛耳的Microsoft及Intel在兩年多前積極尋找具全球化實力的物聯網方案整合商,以加速物聯網各項服務的落地,聯強國際由於了解系統整合商的痛點,因此順理成章加入此一合作計畫,成為Microsoft及Intel重要的合作夥伴。

首先,聯強成立了專案小組以整合各地分公司的相關人員與共識。另一方面,透由Microsoft及Intel在全球所收集並驗證過的各項物聯網方案及模組,在深入了解後,並引進可進入銷售的方案至各地分公司。

同時,聯強亦進行市場推廣與行銷活動以驗證各項方案的銷售潛力,藉此讓服務方案的提供商可以用最少的資源,促成其他區域或國家也能採用相同的方案,並且讓聯強各地的系統整合商夥伴更容易找到可被複製、非自身專業的方案,以達成服務整合的目的。

由於聯強深入亞太各區域的通路布建,以及長期培訓的五百多人技術團隊,不僅能提供客戶在硬體設備的技術諮詢,同時還有堅強的軟體及雲端開發的技術團隊,可協助客戶縮短各項方案與實際需求的差異,甚至是部分的客製化。

整合物聯網技術 推動城市智慧化

兩年來聯強國際懷抱著新興應用推動者的使命,積極進行物聯網方案的推廣,聯強元件部門一方面引進各式新的IC及軟體元件,提供台灣製造商設計與生產各類電子成品;另一方面,則藉由3C成品通路的經營,掌握終端客戶的需求與應用。

聯強在廠商與客戶之間,不僅提供物流服務,更提供產業發展時最重要的即時資訊流。聯強希望藉由聯強所搭建的橋樑,將產業界的智慧城市相關方案,介紹給終端客戶即為政府單位。同時,也希望能讓相關單位能有更及時的管道,反饋推動城市智慧化過程的需求與問題,讓方案提供商能設計更符合實際場域需求的方案。

聯強於8月30日與新北市政府、Microsoft、Intel、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及中華顧問工程司等單位聯合主辦「智慧城鄉論壇」,此次活動中,聯強將分享近兩年來在亞太各國推廣物聯網方案的經驗,希望能提供更多城市智慧化的解決方案讓各界參考發想。此次論壇中,Microsoft及Intel也將分享人工智慧元件所打造的方案與成功案例,並由公部門與各廠商進行面對面會談,以達到產官學交流,合力打造城市智慧化的目的。

詳情請洽0830智慧城鄉論壇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