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2.0時代來臨,業者推QR掃碼新機制 智慧應用 影音
AMPA
litepoint

停車場2.0時代來臨,業者推QR掃碼新機制

  • 陳其璐台北

QR碼現場掃描入場。
QR碼現場掃描入場。

停車場支付已邁入多元支付時代,傳統停車入場方式,除了取停車代幣方法以外,常見的還有悠遊卡、車牌辨識兩種方式。

悠遊卡發行量雖大,但卡片容易遺失,離場如遇到餘額不足,停車場現場不支援儲值,停車用戶還得被迫走出停車場,找尋最近超商進行儲值再返回。對停車民眾相當不友善。目前雖有部分信用卡與悠遊卡自動儲值整合使用,但普及率仍不高。

車牌辨識入場,對民眾入場時雖簡便,但入場與出場時會有3~5% App方式代繳車牌辨識服務進出停車場時,如果於停車場離場出口處,恰巧遇上3% App無法自動扣款,也會出現民眾於出口處阻塞等問題。

連鎖品牌停車場業者ViVi PARK QR掃碼進出機制,將停車場進出技術推進至2.0 QR碼設計機制具備多項優勢,除了掃描成功率超過99.99% QR碼實現資訊加密可能,不會有車牌號碼遭盜取複製的問題,亦無車辨3% QR支付現場無需設置繳費機,也無需考慮儲值餘額不足的問題。

停車場業者無需派遣人力進行線上客服,解決悠遊卡離場餘額不足或車牌辨識錯誤造成民眾回堵離場出口的窘境。即便戶外停車場下雨天,也無須搖下車窗取代幣,透過App相機即可QR 95折,可謂對民眾好處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