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A三展注入科技元素 引領電動車市場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hotspot

AMPA三展注入科技元素 引領電動車市場趨勢

  • 林佩瑩台北

「2020 AMPA三展」在南港展覽2館登場,首日吸引2,000名業者參觀,線上影音活動亦吸引10國近2,500瀏覽人次。
「2020 AMPA三展」在南港展覽2館登場,首日吸引2,000名業者參觀,線上影音活動亦吸引10國近2,500瀏覽人次。

由外貿協會主辦、被視為年度車輛零組件產業最佳媒合平台「2020 AMPA三展」10月21日在南港展覽2館登場,首日吸引2,000名業者參觀,線上影音活動也吸引10國近2,500瀏覽人次。為期四天的盛會,在臺灣高規格的防疫標準下,串起90家海內外汽機車供應鏈,300多項展品涵蓋傳統汽機車零組件、電動及自駕車系統,搭配國際論壇、改裝及重機達人開講、全新規劃的線上展「AMPA Digital Plus Edition」等虛實整合週邊活動,在2020年全球變局中,不僅成為展現臺灣車輛研發創新力和彈性製造實力的最佳平臺,更全方位滿足國際買主一站式採購,為國內外車輛產業開創雙贏局面。

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全球車用電子市場蓬勃發展,坐穩電子產業前段班的臺灣自然不可在這波車輛電子化潮流中缺席,尤其臺灣製造的智慧零組件在全球擁有高市佔率,此次AMPA三展展示車用電子研發產品,吸引國際車輛產業高度關注,將成為臺灣汽配產業變革的重要驅動力量。

隨著數位貿易成為重要拓銷管道,主辦單位外貿協會以線上活動搭配實體展方式,協助業者在疫情下拓展全球商機。精彩線上活動包含登場的汽機車產業一對一視訊採洽會,帶領業者突破疫情限制、爭取國際訂單。

參與視訊採洽會的林商行執行長楊煥卿表示,貿協以視訊方式跨越時空限制,媒合展覽商機,買主品質俱佳,其中加拿大及緬甸買主對該司汽車玻璃有高度興趣,有機會獲得潛在訂單。

拓連科技(Noodoe)策略發展處經理侯一安表示,很高興在經過動盪的上半年後,2020年的AMPA盛會能如期舉行,且透過參與實體展覽及線上活動與各界保持互動交流,更樂觀看待後續車市復甦下及車輛電動化的訂單回流需求。國外展覽參展商亦滿載而歸,台灣愛普生攤位吸引許多有意導入自動化解決方案的汽配業者駐足詢問,交流成效甚佳。

相關線上活動還有13家新品發表及展場直擊,除了增加參展廠商與國外買主的即時互動交談,也讓買主能有身歷其境的觀展體驗。影片將陸續於21~24日上午10點在AMPA線上展影音頻道播出,敬請鎖定觀看。

因應各國汽車高值化、輕量化、模組化、電動化與智慧化等多樣需求,「2020 AMPA三展」延續「電子化、電動化、自動化」主題,規劃9大實體展區,在傳統汽機車供應鏈中注入科技元素,引領業者布局新藍海。

此次展覽可以觀察到有重新詮釋未來車體樣貌的碳纖維材料和3D列印技術開發,以及更重視乘車體驗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等多項展品,讓參觀者對未來汽車有更多想像空間。此外,臺灣廠商亦於電動車關鍵零組件研發及整車技術上展現相當實力,本次展覽更獲電動車及充電站服務相關供應商拓連科技及華城電機鼎力支持,讓國際看見臺灣汽配產業在積極角逐成為國際車廠Tier 1供應鏈之外、更有引領全球電動車技術發展的強烈企圖心。

首日舉辦的「車聯網應用與技術研討會暨圓桌論壇」也成為展中焦點之一。匯聚NVIDIA、Arm、遠傳及亞太電信等跨界單位,共同剖析車聯網趨勢與挑戰,現場吸引超過300人參與。壓軸的圓桌論壇更以直播方式在AMPA線上展影音頻道播出,讓全球聽眾不受時空限制、掌握第一手車輛產業市場資訊。

「2020 AMPA三展」展出時間為10月21日至24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最後一日至下午3時),接連三天還有汽機車達人講座以及改裝酷車特別展示。於10月23日規劃的「電動車未來趨勢研討會暨圓桌論壇」亦邀請到台灣捷豹(Jaguar)及清華大學等產學單位分享電動車技術與趨勢。多項活動陸續登場、精彩可期,歡迎海內外業者前往參觀。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