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池管理革新—業界性能最高的無線BMS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hotspot

電動車電池管理革新—業界性能最高的無線BMS解決方案

  • 李佳玲台北

從類比解決方案到嵌入式處理解決方案,TI可以提供實現車輛電動化的所有構建模組。TI通過混合動力/電動和動力系統為下一代低排放車輛提升了性能和安全性,同時還降低了系統成本,使任何車輛都可以擁有更強的性能和創新的功能。

德州儀器(TI)日前發布電動車(EV)電池管理系統的重要進展,推出業界性能最高的無線BMS解決方案,而且具備首項經獨立評估的功能安全概念。透過具業界最佳網路可用性的先進無線通訊協定,TI的無線BMS解決方案展現汽車設計人員可移除笨重、昂貴且維護需求高的佈線,同時提升全球EV的可靠性和效率。

TI已預想到汽車製造商的長期設計需求,因此TI的無線BMS創新解決方案具備業界最高的可擴充性。這款決定性的無線通訊協定可提供市面上最高的傳輸速率,讓汽車製造商能建立使用單一無線晶片系統連接多個BQ79616-Q1電池監測器的電池模組,以對應如32芯、48芯和60芯系統等各種不同的配置。

此系統的設計能以每個節點低於2 ms的業界最低延遲支援多達100個節點,並且支援每個節點之間的時間同步測量作業。CC2662R-Q1無線MCU會隔離個別電池監測單元,免除對菊鏈隔離元件的需求和相關成本。

BQ79616-Q1電池監測器與平衡器提供封裝類型相同但通道不同的選項,因此可提供針腳至針腳相容性,並且支援在任何平台上完全重複使用已建立的軟體和硬體。

另外,TI 2020年底在車用混合電器動力系統上,也推出相關參考設計TIDM-02000:使用C2000實時MCU的峰值電流模式控制相移全橋參考設計;PMP22557:適用於電動摩托車BMS應用的高壓降壓轉換器參考設計;TIDA-060019:高速分流監控器參考設計

欲了解上述參考設計、熱門產品詳細,請至TI參考設計微型網頁TI熱門產品微型網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