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博工控SSD獲晶達與英研青睞 智慧交通嶄露頭角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Event

敏博工控SSD獲晶達與英研青睞 智慧交通嶄露頭角

敏博工控儲存與記憶體模組。
敏博工控儲存與記憶體模組。

綜觀工控應用對儲存產品的需求,以往主要用途為設備控制,不需大容量、高存取速度,僅需證明在嚴苛環境下維持穩定運作,故業界關注的重點在於寬溫、抗震等環節。如今隨著AIoT應用盛行,工控裝置的任務角色更多元,需要頻繁進行數據採集、傳輸及運算,連帶對儲存產品的需求有所轉變,開始注重容量、性能或資安等規格。

敏博(MemxPro)業務經理陳鈡釔表示,以智慧城市基礎建設中十分關鍵的交通應用而論,現今多需要借助攝影機不間斷擷取高解析度影像,且長時間運作,可想而知資料量體極大,必須配置更大儲存空間,故多數場域要求配置TB級SSD;另考量傳統SATA介面6Gb/s傳輸速度,不符大量影像串流需求,使得PCIe 3.0 NVMe產品(雙向16通道頻寬達32Gb/s)聲勢躍起。

晶達智能車載廣告系統。

晶達智能車載廣告系統。

英研AI Box因應智慧交通需求。

英研AI Box因應智慧交通需求。

有鑑於工控儲存需求改變,且隨著IoT、5G趨勢延燒,今後對儲存容量、效能甚至資安管理等要求愈來愈高,因此敏博近年致力發展兼具高傳輸速率、大容量、高安全等級、寬溫(可支援-40~85°C)、鍍膜塗層等特質的3D TLC SSD及高頻記憶體模組,搭配mSMART監控軟體、mCover備份還原軟體助攻,做為各種工控嵌入應用的強力儲存後盾,進而在全球智慧交通等各種應用場域中屢創佳績。

微型SATA Module滿足智能車載廣告系統所需

擅長供應高亮度、特殊尺寸工控顯示器的晶達光電,即與敏博密切合作。晶達工業電腦事業群產品經理黃兆中指出,展望2020年晶達將智能車載廣告系統列為發展重心之一;以計程車而論,台灣因法規限制,車頂僅配置靜態車箱,國外則開始導入顯示屏,可播放靈活多元的廣告內容,如下雨時播放雨具廣告、PM 2.5濃度過高時播放口罩廣告等,而其智能車載廣告系統便基於這類需求所設計。

晶達以自行開發的主機板為核心,整合晶達高亮度顯示屏(含兩面38吋16:4.5長條顯示屏、一面15吋顯示屏)應用於計程車車頂廣告看板,結合溫度/空氣品質/振動感測器、攝影機、臉部辨識軟體,構成智能車載廣告系統。

而主機板為數據收集與處理的關鍵載體,對儲存的穩定度要求甚高,且因計程車長時間於戶外行駛,須耐受環境壓力,也重視儲存在寬溫、抗晃動的表現;幾經審慎評選,決定採用敏博的工控記憶體與SSD。因車載主機空間狹小,無法配置2.5吋或mSATA等尺寸的SSD,幸而敏博產品齊全,得以憑藉高速微型SATA Module SSD滿足晶達所需。

黃兆中說,因智慧物聯網的應用興起,晶達推出高附加價值的SDM智能顯示器,符合Intel SDM-S/L規格,支援外部插拔抽換功能,有高度擴充性,可輕鬆整合於顯示器中,搭載攝影機、感測器等數據採集裝置,就立即成為智能廣告看板,協助業主實現觀眾樣態分析等多元用途。有關SDM-Ready顯示器衍生的儲存需求,晶達也將與敏博做為合作夥伴。

敏博NVMe SSD通過72小時燒機嚴厲考驗

專注發展AIoT工業智能應用方案的英研智能移動,因應科技執法、交通管理等智慧交通應用,打造涵蓋前端Edge AI、後端維運平台的Solution-Ready Package(SRP),針對其中智慧路燈AI Box終端產品,選擇搭載敏博的工控記憶體與SSD。

英研業務開發處業務經理呂治國表示,其智慧交通SRP以邊緣運算方式運作,假設一個城市架設5,000台攝影機,以每支每天採集4MB FHD影像資料計算,該城市一天就會產生巨量的大數據,若全數後送雲端做處理,將耗用可觀頻寬、儲存空間,且有延遲疑慮,反觀透過英研AI Box即時運算,在前端做影像判別、沒有延遲,需後送的資料量也僅剩約原始資料量的400分之一,兩相比較優勢顯而易見。

現在英研積極在海內外參與專案,有的屬於交通應用,有的涉及電子圍籬、無人機、AGV、智慧工廠等其他應用,英研皆能利用SRP基礎、方便快速地加以滿足,藉由 AI Box做前端即時運算,再以後端平台執行大量裝置管理,通常客戶只要把所需功能架設好,兩小時內就可接收到想要資料;而敏博的儲存產品種類齊全、適用性高,能廣泛因應不同案場需求。

呂治國指出,當初選擇與敏博合作,一方面看重其歷經許多國際大廠的品質驗證,二方面英研經營的工規應用,皆在嚴苛環境下7x24運作,故客戶對產品品質的要求極高,英研必須選用沒有品質疑慮的產品元件,故以敏博儲存產品為首要抉擇。

陳鈡釔補充說,英研的智慧路燈設備,主要搭載敏博M.2 2280 NVMe SSD,而英研儘管看重NVMe的高效能,但也擔心它容易發燙,為消弭不安定因子,堅持要求在85 度高溫下做72小時燒機測試,結果證明敏博安然度過了多數同業都闖不過的難關,因而雀屏中選。

此外敏博提供業界唯一達到10,000抺寫次數的3D TLC SSD,像是ET30系列1TB儲存容量產品擁有高達5,500TB的寫入資料最大總量(Total Bytes Written;TBW),且要價僅抺寫3,000 次MLC SSD的一半,挾著超高性價比及工控等級的耐用度,加上支援重要資料快速抹除、AES 256位元加密等高資安規格,得以在工控邊緣運算的儲存應用領域闖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