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業界最小微型資料中心 施耐德APC滿足市場分散運算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緯謙科技

推出業界最小微型資料中心 施耐德APC滿足市場分散運算需求

  • 李佳玲台北

施耐德電機資訊系統規劃顧問朱苙瑋指出,6U壁掛式EcoStruxure微型資料中心兼具小體積、高可用性與智慧化功能,是分散式運算架構的最佳解決方案。
施耐德電機資訊系統規劃顧問朱苙瑋指出,6U壁掛式EcoStruxure微型資料中心兼具小體積、高可用性與智慧化功能,是分散式運算架構的最佳解決方案。

傳統企業與各種商務單位的資料中心,在效益、管理與成本考量下,大多採用集中式運算架構,將所有的運算、儲存、傳輸資源集中於同一處,近年來智慧化趨勢崛起,企業的運作組織漸趨分散,邊緣運算概念成為IT系統的重要設計,為滿足市場此一需求,施耐德電機旗下UPS及機房管理領導品牌APC近期獨家推出了6U壁掛式EcoStruxure微型資料中心,施耐德電機資訊系統規劃顧問朱苙瑋指出,此款產品是市場最小的資料中心,適用於商務中心、門市、倉庫與企業辦公室中。

朱苙瑋進一步表示,48U~42U的大型機櫃雖仍是現在資料中心的主流架構,但此一架構的體積過大、效能過高,並不適合建置在空間和運算需求都有限的場域,如果是透過網路連結方式,將各分點的設備連回企業總部的機房中,又會面臨即時性不足的問題,在此狀況下,市場出現微型資料中心的需求。

微型資料中心的需求者類型多元,例如近年來零售業推動的無人商店就是其一。無人商店訴求店內閘門、貨架、結帳等設備均有智慧化功能,消費者的取貨、結帳等動作都由IT系統監控與處理。這些處理動作需要耗費的運算與資料儲存資源並不多,但對效率卻高度要求,所有的動作都要即時且精確地完成,在此要求下,24U以下甚至是6U壁掛式EcoStruxure微型資料中心會是最佳選擇。

朱苙瑋指出,門市、商務中心...等場所的空間有限,供電設施也不一定完善,再加上設備身處的環境多元,因此資料中心的架構設計與一般企業機房大不相同。對此施耐德APC將產品的架構縮減至最低6U,並且以壁掛式設計釋出建置場所的地面空間,同時也解決了地面設備容易因碰撞受損的問題。

為了確保設備穩定運作,此產品配備了可替換的集塵濾網,除了避免機台因塵污影響效能外,也配置了散熱風扇讓內部的散熱效果更佳。在電源方面,此產品選用了同為施耐德集團的APC智慧型UPS及智慧型排插,可為資料中心提供完整的電源保護。

在導入與維運方面,微型資料中心的需求者,大多希望IT系統可以快速上線使用,對此施耐德特別將此產品設計為可在短時間內完成安裝。至於維運部分,施耐德的EcoStruxure IT Expert平台,則可協助企業透過雲端,強化IT管理效能。朱苙瑋表示,分散於各處的微型資料中心,一直是企業IT的管理難題,EcoStruxure IT Expert平台可透過雲端鏈結各處設備,讓管理人員在單一介面上掌握所有機房的PUE、溫濕度...等關鍵數據,此外管理者也可以依自身需求定義介面上的各種功能。

為強化EcoStruxure微型資料中心的智慧化功能,施耐德已與微軟合作,鏈結EcoStruxure IT Expert與Azure公有雲,透過訂閱,使用者可免費使用雲端上的APP應用程式,分析各處UPS傳回的數據,除了偵測UPS使用狀況預測其健康趨勢外,還可預測電池的生命週期,在介面上顯示出綜因分析與評估,並主動提供可延長生命週期的建議選項供管理者參考。

隨著智慧化趨勢的啟動,各種產業對微型資料中心需求逐漸升高,朱苙瑋指出,資料中心是企業營運的關鍵指標,對可用性的要求極高,6U壁掛式EcoStruxure微型資料中心全部採用施耐德集團內的自身產品,可提供一站式維修服務,此外遍布全球的據點,也讓施耐德系統的使用者免於地域限制,大幅提升資料中心的使用價值,進一步強化企業競爭力。

系統大當機、老闆急跳腳?10/27【企業機房論壇】,重新體檢您的機房!
智慧科技激發各類型應用市場、推動著業務轉型與擴張。面對不斷暴增的巨量資料與機房維運管理,您該如何協助公司,釋放數據的全部價值?即刻報名參加2020年【企業機房論壇】,掌握釋放數據價值的秘密!前300位報到聽眾可領取限量版「企業機房論壇」撲克牌一副,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