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加速跨境企業三大關鍵整合力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litepoint

team+加速跨境企業三大關鍵整合力

  • 鄭斐文台北

team+創辦人郭承翔出席APEC 020高峰會。
team+創辦人郭承翔出席APEC 020高峰會。

為落實政府新南向政策,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領軍,舉辦為期兩日的「APEC中小企業O2O應用高峰會」,邀集超過200位來自APEC會員體各國官員,英特爾、西門子、宏碁及趨勢科技等跨國企業及創投代表,以跨國、跨界、跨領域聚焦全球數位化經濟發展趨勢,協助中小企業運用O2O(Online-to-Offline)結合行動商務與國際組織進行合作交流。

企業即時通訊協作平台team+,榮獲代表台灣團隊「創新應用最佳案例」展示,team+是台灣第一個專為工作情境設計的企業即時通訊協作平台,協助企業因應跨境需求快速轉型升級,提供行動辦公最佳解決方案。

team+創辦人郭承翔表示,新南向政策把目光對準人口6.5億的東協,再加上13億的南亞,由政府積極推動台商與東協、南亞之間的經貿關係,因應跨境企業在快速變動的市場需求,team+提供三大關鍵整合力,協助企業跨境處理各項溝通協作應用,強化企業快速轉型及競爭力。

關鍵整合一、企業上雲

大數據時代儼然成形,企業需掌握上雲趨勢,其中跨境企業分布多點的特性,內部資訊的溝通與控管將是投入多元市場的首要挑戰,因此建議企業主採用私有雲架構防護資安漏洞、強化內部控管,以降低企業於跨境營運時的風險。

team+支援跨國溝通多點情境,具備社群協作、工作管理及雲端儲存等三大功能,並且提供企業協作平台之後臺管理介面及集中管控帳號等安全防護,所有資料上傳至企業內部私有雲,確保資料無外洩疑慮,為企業量身打造高安全性的資安架構。

關鍵整合二、行動化溝通

基於傳統E-mail的企業溝通,常常無法兼顧同步和非同步性溝通,然而跨境企業具有跨地域及時差的限制,更需兼顧即時有效的溝通。team+企業內部即時通訊、社群協作、VoIP網路電話等應用工具,將可協助團隊克服跨境企業的時空限制、即時掌握團隊脈動,企業行動化溝通,兼顧即時性和非同步性,是強化跨境企業溝通效率的關鍵利器。

關鍵整合三、API經濟

企業跨境進入新市場,重新打造支援跨境營運的系統太不效率。近年「API經濟」成為主流,team+提供企業串聯多元O2O服務,「跨系統應用整合(API)」介接管理機制,將企業原有e化系統的資訊流串接進來,有助企業於流程自動化與內部的整合,以達成資源共享並兼具安全控管,打造創新的應用與服務。

在全球行動浪潮趨勢下,數位經濟已廣泛地改變中小企業的商業行為,新政府積極推行新南向政策,除了由政府出面整合各方資源,讓台商企業在當地發展更加便利、有保障外,如何掌握企業數位化與行動潮流的趨勢,提升企業跨境營運與整合競爭力,強化企業落地的競爭優勢,team+提供三大關鍵整合力,加速企業創新轉型,抓住數位經濟行動時代的發展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