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ergo與東宜資訊合作 CLM進入台灣金融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Fenergo與東宜資訊合作 CLM進入台灣金融市場

  • 張丹鳳台北

本項合作關係將支持了Fenergo在亞太地區的發展計畫,為金融機構提供客戶生命週期管理(Client Lifecycle Management;CLM)解決方案的領先供應商Fenergo宣布通過與東宜資訊(TUNG-I)的合作進入台灣市場,東宜資訊是台灣人工解決方案供應商,提供包含資訊安全、私有雲建置、智慧零售和智慧金融等解決方案。

作為獨家CLM合作夥伴,Fenergo將為東宜資訊現有及潛在的台灣客戶提供前瞻性認識你的客戶(Know Your Customer;KYC)和反洗錢(Anti-Money-Laundering;AML)的解決方案,進一步強化東宜公司在監理科技領域的解決方案布局。為了確保客戶順利體驗相關服務,東宜將為台灣客戶提供Fenergo CLM解決方案的建置、維護及技術支援等服務。

此次合作也是因應亞太組織(APG)近年來針對亞太地區國家所做一連串的防制洗錢相關的評鑑,這個由包括台灣在內的41個成員國,及司法管轄區所組成的跨政府組織曾於2018年11月針對台灣在反洗錢這個議題上的成果進行評鑑,預計於2019年7月公布的評鑑結果,將對台灣未來處理全球跨境金融交易的作法產生深遠影響。

「我們與東宜資訊的合作,代表著Fenergo正式進入台灣市場,並進一步強化我們對於亞太地區市場長期發展的決心。」全球合作夥伴和聯盟主管Julian Clarke說,「我們會繼續在全球建立一個強大而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網路,如同這次東宜與Fenergo的合作模式,透過與在地具有良好聲譽的夥伴攜手經營在地市場」

「我們的銀行客戶需要一個CLM解決方案來協助他們管理客戶的方式,包括從最初的客戶上線、KYC/AML法遵到客戶數據管理和KYC審查。」東宜資訊執行董事趙增偉說,「Fenergo是這一領域的領導者,對幫助台灣金融機構在管理整個客戶生命週期內完全符合風險和法規義務時最好的合作夥伴。」

「亞太地區的監理規則正在逐步增加,各國之間的要求也各不相同。對該地區金融機構而言擁有一套能夠履行所有義務的解決方案,並減輕法遵團隊的壓力是非常重要的,」Fenergo 亞太區銷售總監 Kyoka Li 表示,「顯而易見的一點是亞太地區在監理這個領域必須持續進步,我們與東宜資訊的合作夥伴關係,在APG查核的這個關鍵的時間點展開,共同協助台灣的金融機構確保它們能夠隨時因應未來的變化並滿足監理和法遵要求。」

Fenergo是針對金融服務產業的數位客戶管理和監理科技的推動者,它為金融機構提供客戶生命週期管理(CLM)軟體解決方案,包括: 企業法人金融業務、商業與零售銀行、資產管理、私人銀行與財富管理,已累積70家全球金融機構導入建置經驗,其屢獲殊榮的CLM套件以數位化方式轉變金融機構管理客戶的方式。

Fenergo基於社群的產品開發方法,使客戶能夠在全球範疇內共同參與解決方案的設計,其規則驅動的解決方案可確保符合多種全球和本地監理架構,包括AML、KYC、稅務(CRS,FATCA, 871M )、OTC衍生產品(EMIR,Dodd-Frank,MiFID II,保證金要求)和數據隱私規則(GDPR)。該解決方案支援整個組織內部的客戶及交易對象所有數據和文件的收集,集中和共享並透過API優先方法,與大量外部KYC、AML系統、KYC和產業數據供應商作進階串階及整合。 該解決方案以次世代人工智慧,機器人流程自動化和機器學習技術為基礎,使用先進的OCR和NLP功能來提取資料,確保法遵性並提高營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