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力助華南銀行打造全台首創AI行動銀行 智慧應用 影音
AMPA
litepoint

IBM力助華南銀行打造全台首創AI行動銀行

  • 魏于寧台北

台灣IBM公司宣布攜手華南銀行推出全台首創AI行動銀行,結合IBM Watson Assistant自然語意認知及機器學習技術,提供三大AI特色:AI全功能導航、AI聲控輸入、AI對話互動。全新的華南AI行動銀行為客戶提供最直覺的創新服務,也為智慧金融開啟新的里程碑。

以人為本,三大AI特色打造最直覺的全功能導航行動銀行

華南AI行動銀行為台灣首次將IBM Watson Assistant自然語意認知及機器學習技術與行動銀行後台功能深度結合,讓使用者透過語音互動即可輕鬆進行對話式金融服務。

華南AI行動銀行為台灣首次將IBM Watson Assistant自然語意認知及機器學習技術與行動銀行後台功能深度結合,讓使用者透過語音互動即可輕鬆進行對話式金融服務。

AI全功能導航功能:客戶以往登入行動銀行後,須先查找相關功能頁面,再依序輸入帳務資訊,導致常發生交易過程不連貫或找不到功能的情形。同時,華南AI行動銀行具備近百項功能,因此客戶經常無法在頁面上立即找到所需的功能。有了華南AI行動銀行,只需在登入行動銀行後點擊右上角小n圖案,透過AI金融助理小n,客戶開口說出需求,AI金融助理便能依照客戶需求,進行全功能導航,將現有繁雜的交易流程簡易化。
 
AI聲控輸入:客戶傳統使用行動銀行時,都需要用點擊的方式,而在這聲控輸入盛行的世代華銀為首家結合「聲控」與「行動銀行交易」,創造不一樣的行動銀行體驗。

AI對話互動:華南AI行動銀行讓客戶透過AI語音互動便可查詢帳戶總覽、轉帳及繳費,且語音指令中的字數、內容、順序不需要完全相同才能進行交易。全新華南AI行動銀行透過自然語言處理讓AI金融助理小n可理解語意、瞭解客戶意圖、協助客戶填寫好交易表單,並待客戶確認後完成交易。舉例而言,客戶需轉帳一千元時,無論是講「一千元」或「一千塊」,金融助理小n都可輕鬆辨別,將創新服務完美融入客戶日常生活中。

打造全新理財環境,隨時隨地開拓新財富

華南AI行動銀行更提供國際金融行情、匯率資訊的服務,讓客戶隨時掌握國際脈動,並可接續進行相關申購、贖回、兌換等交易,交易完成後就直接可以看交易明細,使交易流程較傳統行動銀行更為便捷。

未來,通路全面AI化

展望未來,IBM將持續協助華南銀行規劃數位通路相關服務,推展AI深度融入客戶生活,完成實體通路全面AI化,提升客戶服務效能,進而為客戶創造更好的服務和價值,為台灣金融產業開展AI新旅程。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