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adcom推出業界首款10G EPON ONU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touch

Broadcom推出業界首款10G EPON ONU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

全球有線及無線通訊半導體領導廠商 Broadcom(博通)公司宣布,推出業界首款10Gb EPON ONU(光纖網路單元設備)系統單晶片(SoC) 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是為了3網融合服務(VoD、HD-IPTV、voice over IP)和3G/4G行動中繼網 (mobile backhaul) 等商業服務,對高速網路連結的需求而設計。Broadcom的10Gbps BCM55030單晶片系統解決方案提供的頻寬是目前1G EPON解決方案的10倍。

使用Broadcom這一領先業界的技術,可在每個ONU上支援多個邏輯鏈接識別碼 (Logical Link Identifier) 和提供優質的服務功能集,BCM55030可在一個共用基礎設施上,同時傳輸具高品質的住宅服務、關鍵性任務以及基地台中繼服務。這表示,高時效性的行動中繼流量和同步數據資料可以與視頻、語音和互聯網資料共享網路,而不會擴大延遲、遺失資料或降低服務品質。所以,該解決方案非常適合OEM廠商以及服務供應商在人口密集的城市提供服務。

此款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具有業界最高的整合度、超低功耗和非常小的尺寸,可在同一光纖基礎設施上部署企業和住宅加值服務,是非常經濟實惠的理想解決方案。針對光纖到建築 (FTTB) 的多住戶單元 (MDU) 應用,Broadcom的10G EPON ONU使電信營運商和 OEM廠商可以輕鬆地在現有1G EPON網路基礎上進行升級,透過提高每戶及使用同一光纖用戶的頻寬,真正實現三速服務 (triple-speed services),大幅提高電信營運商的獲利和投資報酬率。針對光纖到家 (FTTH) 的應用,新一代數位家庭將受益於全新超高速延遲高敏感度支援服務,例如3D電視、互動網路遊戲,同時也提供用戶全新的寬頻體驗。

市場驅動因素:
●根據一份公開發表的研究報告, 2014年的網路使用量將比2009年增加4倍,相當於每個月在網路上傳送120億張DVD的使用量。
●隨著越來越多用戶訂閱高畫質網路電視節目以及越來越多的服務供應商增加隨選視訊服務,住宅接入網路所需的頻寬也將持續增加。
●行動資料網路傳輸流量預計到2013年將保持每年雙倍的成長速度,同時,企業IP業務流量預計在2009至2014年間以21%的年複合增長率增長。
●隨著用戶不斷從智慧型手機下載影音內容和其他線上內容,以及實現筆記型電腦的行動化與連線功能,傳統3G行動網路已經超過負荷量了。
●大陸正在積極部署EPON服務,目的是為了向高密度住宅即「多住戶單元 (MDU)」提供高速寬頻互連網路。Broadcom 最近擴大與中國電信和多重服務運營商 (MSOs) 一起進行10G EPON的測試,以提供高速寬頻互連。
●日本目前正在推動100Mbps寬頻業務,以因應服務供應商對用戶數的競爭,並滿足用戶對頻寬與日俱增的潛在需求。
●美國的MSOs已經將10G EPON技術選為提供高速、大頻寬、高服務品質企業業務的首選技術。
●CableLabs已經發表針對企業業務的DPoE規範,當有線電視運營商提供IP和乙太網路業務時,此規範提供了一種利用DOCSIS後端規範和業務概念來配置及運作EPON類型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