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無人艦載隱形戰機X-47B首航 Wind River提供關鍵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新型無人艦載隱形戰機X-47B首航 Wind River提供關鍵技術

全球嵌入式及行動應用軟體領導廠商美商溫瑞爾(Wind River)宣布,由諾格公司(Northrop Grumman)為美國海軍研發建造的新型無人駕駛戰機X-47B,已於2011年2月4日在美國加州愛德華空軍基地順利完成全程達29分鐘的首航試飛。這款新型戰機使用的美國海軍無人空戰展示系統,乃是以Wind River的VxWorks即時作業系統(Real-time Operating System;RTOS)作為其關鍵技術建置而成。

Northrop Grumman選用了VxWorks作為建構UCAS-D的軟體平台,飛航通用核心系統(Common Core System)則由奇異電氣航空(GE Aviation)提供,用以建構UCAS-D骨幹系統包括電腦、網路、人機電子界面乃至於整體運算環境。

Northrop Grumman為美國海軍研製的X-47B無人駕駛戰機是一款無尾翼飛機,可以搭載於航空母艦上並安全地自主操作,可自航母起飛完成攻擊敵人目標的任務後,再自行返回航母降落。此外,X-47B亦可於維持飛航狀態下進行空中加油補充燃料。

Northrop Grumman的開發人員運用VxWorks以快速建構、部署及維護X-47B無人戰機的關鍵應用軟體。VxWorks提供了開發人員一套經過驗證、可信賴的高效能解決方案,可完全滿足高安全性應用控制系統之建置需求。

Wind River航太與國防事業部門總監Chip Downing表示,UCAS-D計畫可說是美軍發展未來新一代無人駕駛艦載空戰系統科技時,很必要也很關鍵的一步。Wind River很榮幸能雀屏中選,有機會參與此一充滿雄心抱負的重大軍事計畫。與Northrop Grumman的合作也再度證明了Wind River解決方案的價值,而Wind River也持續致力於成為無人駕駛控制系統的關鍵應用創新驅動者;借助Wind River業經多方驗證的商用產品,廠商即可快速推出必須經過嚴格軍規或商規安全測試及驗證才得以上市的高複雜度系統。

Northrop Grumman航太系統部門副總裁暨UCAS-D計畫負責人Janis Pamiljans則表示,X-47B無人駕駛匿蹤戰機的正式發表,對美國海軍、Northrop Grumman或Wind River來說,都是一項十分重要的里程碑;也由於Wind River成熟的先進技術,才使X-47B的首度登場得以如此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