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碩資訊將於2011 COMPUTEX展出私有雲端PC分享終端系統及多項產品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litepoint

東碩資訊將於2011 COMPUTEX展出私有雲端PC分享終端系統及多項產品

東碩資訊(Good Way Technology)將於2011年5月31日至6月4日參加由台北世貿所舉辦的2011 COMPUTEX展,在世貿一館B0434攤位展出私有雲端分享系統、全系列USB周邊產品、WUSB系列產品以及智慧家庭等系列產品。

日前專訪東碩資訊曹賜正董事長,曹董事長針對了幾項產品做了說明,並對未來市場的開發及布局做出精闢的分析。東碩的主要產品線包括:桌上型和筆記型電腦USB(通用串列匯流排)、無線(Wi-Fi)消費產品、工業自動化產品(IA)、多電腦切換器(KVM)以及雲端運算產品。

2011年主要重點展出產品為雲端多功能運算產品,及無線Wi-Fi智慧型系統。東碩資訊私有雲端PC分享終端系統(Private Cloud PC Sharing Terminal)DU2600產品搭配Microsoft Multi Point Server為技術核心,結合USB及Ethernet為介面的Clinet Dock,提供一套完整的Multi Seat應用平台。在一般學校及教室或圖書館等教育機構應用外,更可應用於一般企業機構及家庭,此項應用情境除了可節省學校機構與企業團體的IT建置費用外,更可保護家中青少年上網品質,此項應用實為IT產業的一項突破。

除雲端運算產品外,東碩資訊更展出目前話題正延燒的智慧家庭系列產品。東碩資訊這次所推出的智慧型Wi-Fi無線播放系統(Smart Wi-Fi Media Player)WK8000是應用DLNA技術,可輕易將一般筆記型電腦或是以Android平台為主的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中的1080P高畫質影片,透過Wi-Fi的無線裝置播放至一般或大尺寸的電視銀幕上。此項技術不僅為目前市面上所僅有,對於視覺及使用的便利上更是一項重要的突破。除此之外,2個USB插孔可以直接插入鍵盤及滑鼠來控制電腦上的選項,圓筒型的造型設計更兼顧時尚的外觀及無線傳輸品質,大大提升了使用者的便利性。

東碩資訊曹賜正董事長表示,智慧家庭產業是應用導向的產業,其所提供的是一個平台及相關的元素設備,在策略上,會與應用端的提供者合作共同開發。東碩最主要的目標是達到節能的功能,主要市場還是在歐美市場,希望能製造出更節能環保的產品,並且與第三方有策略合作,讓產品與系統為客戶帶來更便利及多元的應用。未來研發方向還是會以節能環保的智慧家庭設備及系統整合為主,藉由與系統商的合作,讓東碩的產品提供更多應用。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