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電子推出新品針對Ultrabook應用的USB 3.0 to Gigabit Ethernet網路控制單晶片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亞信電子推出新品針對Ultrabook應用的USB 3.0 to Gigabit Ethernet網路控制單晶片

亞信電子於IIC-China 2012展出針對Ultrabook應用的USB 3.0 to Gigabit Ethernet網路控制單晶片,新產品為「AX88179 USB 3.0 to Gigabit Ethernet網路控制單晶片」。AX88179是1款高整合度且性能卓越的晶片,可爲各類應用增加低成本、小封裝、即插即用的超高速乙太網路連網特性,可應用於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超輕薄筆記型電腦(Ultrabook)、電腦基座(Cradles/Port replicators/Docking Stations)、遊戲機、智慧型家電及任何具備標準USB埠的嵌入式系統。

AX88179支援許多高級特性,包括IPv4/IPv6封包校驗和承載引擎、雙絞線交叉自動校正、TCP大量傳送承載及符合IEEE802.3az超節能乙太網路標準(EEE;Energy Efficient Ethernet)等。根據EEE,當乙太網路連結中沒有資料流量時,AX88179會進入低耗電模式,可以省掉不必要的耗電,讓能源能更有效的被利用。在Gigabit模式時還可支援綠色乙太網路(Green Ethernet),可自動偵測有線網路連結與使用狀況,調整輸出功率達到省電目的。

AX88179還支援網路遠端喚醒(Wake-on-LAN)功能,系統進入低功率狀態,透過偵測網路連線狀態變動、收到魔術包及Microsoft 喚醒包等事件來遠端喚醒。

亞信電子表示,Intel在2011年強力主導的超輕薄筆記型電腦Ultrabook,目標是Apple MacBook Air打開的超輕薄效能筆記型電腦市場,預期會逐步瓜分傳統筆記型電腦部分市場。Ultrabook在接口設計方面,由於定位極致輕薄本,為成就其「13吋以下機種低於1.8cm,13吋以上機種低於2.0cm」的物理性目標,所以機身自然不能承載許多接口,像VGA、RJ45等較厚接口都被捨棄了,至於USB 3.0的超薄接口厚度及超高效能則成為Ultrabook的首選。為迎合市場趨勢,亞信電子新推出之AX88179正可滿足當前Ultrabook對於機身超輕薄化的需求,工程師利用成長快速的USB 3.0 SuperSpeed技術即可擴展超高速乙太網路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