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納比首次以主題館形式COMPUTEX InnoVEX亮相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AI Fine Tunning-ASUS

優納比首次以主題館形式COMPUTEX InnoVEX亮相

  • 劉中興台北

劉中興/台北
自從2017年Sigfox物聯網網路於台灣、新加坡正式啟動,台灣與新加坡二地便開始加速Sigfox落地應用,優納比全球生態圈的夥伴無不摩拳擦掌、蓄勢待發,這兩個月來接續成立航太及機場業務單位,公告與新加坡馬來西亞飯店及連鎖餐飲合作,與亞致力物流(Agility)合作、獲得新光保全策略投資,更奠定優納比帶領亞洲物聯網發展的實力。優納比 (UnaBiz)首次以主題館形式在台北電腦展的InnoVEX新創展亮相,聚集來自國際SIGFOX焦點應用,展出用物聯網如何達成智慧城市規劃、資產追蹤、甚至是用物聯網抓老鼠!除了來自台灣的宇鴻系統科技(智慧停車軟硬體整合商)、環天世通(SIGFOX定位系統硬體商),還有新加坡的Cre8tec(智慧除鼠系統)、PTGEM(地址製圖客製化+定位後台)也參與展示;以及即將於台灣宣布最新物聯網GPS定位平台發表的比利時科技新創Sensolus都會在優納比主題館亮相,尋求跨國合作的機會。請勿錯過6月6~8日台北InnoVEX,世貿三館G208,敬邀前來觀展。

智慧城市—聰明停車

宇鴻系統科技近年來針對物聯網(IoT)、工業4.0以及健康照護領域專注發展整體解決方案,期望在相關產業以軟體即服務(SAAS)的模式協助打造創新的服務生態圈。本公司技術能量源自於智慧型交通管理(ITS)及行動自動辨識系統(AutoID),包含智慧雲端停車管理營運系統(HFPark)、多元電子金融整合及介接服務(EC)、自動化生產整合服務(RFID/PLC)、行動整合方案(APPs)及雲端服務(Cloud computing)等。目前具體案例包括台北市及台中市路邊停車帳務及多元化支付系統,歡迎停車業營運方來訪參考合作可能性。

智慧健康—鼠疫剋星

CRE8TEC是一家位於新加坡的新興科技公司,專注於使用物聯網開發不同領域的應用系統與解決方案,尤其在環境衛生領域,近年來為了反應新加坡政府對於餐飲及零售行業的嚴格衛生及食安法規,開發了全球首創整合性囓齒動物風險管理技術及服務。 RATSENSE是一個囓齒動物監測系統,利用物聯網技術(PIR Sensor)和數據分析來監測囓齒動物的活動範圍和移動方式,總而言之就是對牠們吃喝拉撒睡的生活瞭若指掌,進而提供準確的分析和位置圖,以便提供捕鼠戰略、佈置陷阱。目前案例橫跨新加坡,澳洲及馬來西亞,積極尋找台灣除鼠環境工程公司合作。

智慧定位—都市規劃

物聯網應用需要透過2D/3D數位地圖的客製化圖資庫來呈現嗎?PTGEM是一家專注開發於「地理空間人工智慧」解決方案的新創公司。PTGME提供各類SAAS解決方案來滿足地理空間圖資製作及客製化圖資的需求。透過抓取及分析開放式數據(Open Data)去製作各類圖資來呈現不同的數據分析、行為模式及空間關係。該公司深信視覺化的地理圖資是最能夠呈現出數據意義的方式,讓您的物聯網數據能夠透過簡答易懂的地圖圖資呈現出來,無論是車隊管理、資產或物流追蹤等地理型物聯網應用,PTGEM可以提供最貼身的2D和3D視覺化圖資。目前服務包含:都市規劃、物聯網應用、室內室外定位系統後台等。隨著智慧城市與永續發展的熱潮,PTGEM正在為欲透過地理空間解決方案(圖資製作)提高生產力的建築師和都市規劃者開發SAAS產品,並且也提供空間資訊基礎建設的開發服務給願意使用開源軟體與最先進地理資訊技術的客戶;在物聯網應用領域,PTGEM也為開發者設計了一套工具用於以2D和3D視覺化,分析和蒐集來自不同來源的感測器數據。傑出案例包括與Ratsense技術結合呈現公共場所除鼠系統(老鼠出入軌跡,防範及補鼠)。

智慧定位—資產監控

Sensolus是來自比利時根特的工業物聯網公司,透過提供端到端物聯網解決方案,為其客戶的供應鏈和資產監控流程帶來極大的價值,被國際公認為是工業環境中具有相當好的節能性、易於安裝、易於規模化並且非常可靠的解決方案。透過Stickntrack平台,顧客可以真正的實現物聯網提供的最大效應!透過整個供應鏈流程的監控及資產追蹤及管理來分析並改進公司營運成本及效應。Stickntrack追蹤系統蒐集資產位置、移動與使用情況而衍生有關資產位置的大量有價值的數據,並在極嚴峻的環境下也能使用(例如南極),然後透過Stickntrack平台支援這些數據的視覺化並將其轉化為商業智慧,使得公司可以通過提高資產設備運用時間、轉換率和效率來優化其內部和外部流程,同時相對減少浪費的時間和成本。目前合作對象及應用包括全球飛機製造大廠空中巴士Airbus集團的全歐洲零組件物流追蹤系統,以及提供業務涉及全球120家機場公司的地勤車輛及設備廠TCR集團整套地勤車輛管理及車載資通訊解決方案。

智慧定位—客製化追蹤

整合SIGFOX/GPS/BLE這些射頻電子和通信應用,環天世通提供電子設計、系統整合和軟體開發的定製服務,以滿足客戶的特定需求。在環天世通的立場來說,環天可以很自豪認為環天能夠用工程設計、產品開發和生產服務的形式為我們的合作夥伴提供各種服務,專注於物聯網和M2M技術解決方案,主要側重是位置偵測和邊緣網絡感測器技術的核心競爭力與多元化連通性平台服務。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