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檔案伺服器 須面對多裝置、多據點、多惡意挑戰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新世代檔案伺服器 須面對多裝置、多據點、多惡意挑戰

  • 鄭斐文台北

本次Synology 2019大會首度舉辦企業論壇,邀請使用Synology檔案協作套件Drive的企業用戶,如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網管資訊人員李宜龍、華泰飯店創新科技部協理Alton、杰鑫國際物流行政管理部高專Alex,及Synology資訊部門經理高志鵬等齊聚一堂,分享各自在檔案共享與管理、檔案協作的實務經驗。

Synology指出,新世代檔案伺服器必須克服當今企業多員工及裝置存取來源、多據點間檔案共享,以及多惡意威脅的挑戰。透過Drive系列套件,可在完全不改變員工既有網路芳鄰工作方式的情況下,額外賦予檔案伺服器遠端透過網頁存取、近似公有雲的操作體驗,解決遠端存取伺服器難題;搭配運用Drive ServerSync套件與Synology Drive套件,可自動於背景實現跨據點NAS間檔案同步;更可運用Hyper Backup套件針對檔案伺服器執行服務級別備份,防止因感染勒索軟體而導致服務中斷。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網管資訊人員李宜龍指出,透過Synology Drive集中管理檔案並即時編輯分享,可確保單位內部傳遞的資訊是最新、最正確的,對於人數越多的大公司來說,處理的資訊量更多,相對的管理上也更不容易,透過Drive就能實現檔案統一管理、線上多人共同編輯。

華泰飯店創新科技部協理Alton則表示,華泰飯店透過兩台Synology NAS作為檔案伺服器供集團各分點包含總公司行政人員約100人進行檔案存取,員工電腦上的檔案則會透過Drive電腦桌面端工具同步到NAS,讓總公司能集中管理檔案,而底下員工又能輕鬆共享。

杰鑫國際物流行政管理部高專Alex則表示,公司曾中過勒索病毒,意識到裝置也需要做好備份才能有效保護重要資料。由於營業據點分散,再加上網路頻寬的限制,目前採用分散式備份架構,將各營業據點的員工電腦先備份到各據點的一台NAS,再排程將這些備份資料備回到主機房的機架式伺服器,提升備份還原時效性,大幅省維運時間成本。

Synology CIO高志鵬。

Synology CIO高志鵬。

華泰飯店創新科技部協理Alton。

華泰飯店創新科技部協理Alton。

杰鑫國際物流行政管理部高專Alex

杰鑫國際物流行政管理部高專Alex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網管資訊人員李宜龍。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網管資訊人員李宜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