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智慧串聯豐富IoT裝置 智慧場域應用無縫升級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AI Fine Tunning-ASUS

物聯智慧串聯豐富IoT裝置 智慧場域應用無縫升級

物聯智慧窄頻數據傳輸方案跨越品牌串聯互通,可因應場域應用彈性擴充。
物聯智慧窄頻數據傳輸方案跨越品牌串聯互通,可因應場域應用彈性擴充。

物聯網應用進入春秋戰國時期,市場上標榜提供IoT解決方案的廠商及智慧裝置品牌百家爭鳴,然而不同品牌間設備實則無法互通,且智慧單品僅能解決用戶部分需求,再加上多數廠商缺乏大範圍實際試驗場域,因而阻礙市場實現萬物互連的深度與廣度。

過去以提供影像相關傳輸服務為主的台灣雲端平台廠商—物聯智慧(ThroughTek),為因應越來越多寬(影像)窄(裝置)頻數據整合傳輸的市場需求,年初全面升級其核心Kalay雲端平台,並發表窄頻數據傳輸方案,真正實現了跨品牌的各式感測裝置間更安全且有效率的互通外,也可與影像設備整合串聯,讓IoT應用更加擴大且完整。

採用點對點加密技術  強化資料隱私安全性

物聯網的安全防護議題近年備受市場質疑,美國加州更於2018年通過IoT裝置安全法,規定從2020年開始製造商必須為連網裝置提供合理的安全措施。物聯智慧窄頻方案以數據安全為首要考量,採用去中心化傳輸架構和點對點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技術,有別於傳統需將設備數據上傳至雲端伺服器或主機,所有指令和資料皆儲存於單一伺服器內運作,導致資料外洩或被駭風險容易增加。

全新方案讓應用場域內的感測裝置間可依照用戶自訂情境,快速接收並回應指令,而去中心化的特性也可有效降低資料被竄改或竊取的風險,以提升網路隱私安全。

產業跨領域串聯裝置  商用場域智慧升級

當物聯網應用逐漸由單一產品走向全系統化,如何快速整合各式連網裝置、建置設備管理系統及未來是否可彈性擴充裝置成為了許多廠商所面臨的難題。以智慧工廠為例,過往受限於系統擴充不易,因此須事先完成所有功能規劃,再透過系統整合商協助或由廠商自行建置系統及安裝設備,導致建置時間及人力成本大幅增加。

全新傳輸方案可跨產業及品牌限制快速整合串聯各式IoT裝置,適用於大範圍場域如商場、大樓、辦公室、農牧業等,也整合了IFTTT連動功能,讓管理者可透過設備管理系統自訂使用情境,如有擴充智慧裝置或調整功能需求,皆可快速輕鬆完成設定,為場域應用增添了許多彈性。

全新窄頻傳輸方案將在28日開展的COMPUTEX正式展出,2019年物聯智慧在現場也將首次展示用於中小企業的行動視訊會議方案等多種影像應用,期待各界蒞臨參觀指教。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