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科技辦案新產品 突破執法單位布局限制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三大科技辦案新產品 突破執法單位布局限制

  • 周建勳台北

三大科技產品協助第一線採證到數位情報分析 突破執法單位布局限制。
三大科技產品協助第一線採證到數位情報分析 突破執法單位布局限制。

執法單位如何以新科技裝備各編制單位,提升辦案效率?從第一線執法人員到實驗室,從中央到地方,從取證、解析、到分析的鑑識過程,三大新科技產品,協助各層級單位分流分工,提升辦案效率。
 
DP10提供第一線執法人員更多火力
 
破案關鍵之一是在黃金時間內掌握情報。如果第一線執法人員能快速初判,就能掌握下一步的契機。DP10 (DataPilot 10) 第一線手機鑑識工具即是因應這個需求而出現。它解決了第一線執法人員掌握資訊的時效問題,也降低了實驗室案件量負擔。DP10因為價格經濟,中央單位亦可添購此產品,視其所屬單位的需求機動調度。
 
DP10能依據時間以及資料需求,選擇性採證,讓現場採證快速完成。若無保留物證需求,採證後手機即可歸還⺠眾。螢幕截圖功能不受廠牌或者App限制即能取得所需資訊。第一線人員可用其拍照功能完整記錄現場及證物,避免因使用個人手機造成公信度受質疑。採證後可將擷取資料交給實驗室進一步分析。DP10所促成的分工、分流模式協助了科技辦案效率的提升。
 
此款第一線手機鑑識工具在美國受到許多警方單位的歡迎。美國利瑪市警方接受訪問時分享了他們的看法。
 
OFD強化實驗室鑑識能力
 
隨著手機證物數量大增,以及新型數據裝置的出現, 執法人員面對更多鑑識的挑戰。解決這個問題就須有【工具箱】的概念:若一種鑑識軟體無法擷取出手機中的關鍵資訊,就必須啟動另一種工具,【工具箱】中的工具越多,越能快速掌握破案關鍵。Oxygen Forensics公司最新大改版的OFD (Oxygen Forensic Detective 第12版)以All-in-One全功能特色,能辨識33,124種手機型號、482種App、以及77種雲端服務,更包括無人機鑑識、AI人臉辨識及密碼破解,補足其他軟體無法鑑識的缺口。
 
美國維吉尼亞州近年有一個未成年少女的性侵案件,警方雖然有其他的鑑識軟體從嫌疑犯的手機還原了4,435個被刪除的簡訊,但是罪證還是不夠。在採用OFD來鑑識同一支手機後,警方取回了將近2倍半,共11,045個被刪除的簡訊,因此而能還原真相,提出足夠證據讓檢方成功地起訴嫌犯。
 
OFD以全功能及單一價位的方式征服美國執法單位、企業,及法律事務所市場,也深受初步建立數位鑑識單位的喜愛。
 
Sol-DISC讓第一線及實驗室資料在同一個平台整合分析
第一線取證、以及實驗室多種鑑識工具產生的報告提供了豐富的資料,然而要在此大數據中獲得情報,找出關聯性並進而破案需要一個新的工具。Sol-DISC數證情報獵手能將各鑑識軟體所產生的報告整合於同一平台,以案卷櫃與人物庫的架構、多種分析模組來跨人、跨案、找關聯,提供俱有行動力的數位情報。
 
Sol-DISC數證情報獵手以使用者人數方式提供多種方案,讓眾多編制的執法單位能依實際需求彈性運用,各單位可因其需求在使用者數一定的狀態下,彈性使用此平台,讓需要情報的時候不再等待!
 
Sol-DISC數證情報獵手已申請工業局2020年第一次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可依預算、業務需求採購,搭配最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