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vio教學平台藉Google Cloud打破無接觸教學隔閡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Event

Zuvio教學平台藉Google Cloud打破無接觸教學隔閡

  • 周建勳台北

在Google Cloud策略合作夥伴iKala Cloud的協助與引導之下,學悅科技成功的將服務部署上線Google Cloud。
在Google Cloud策略合作夥伴iKala Cloud的協助與引導之下,學悅科技成功的將服務部署上線Google Cloud。

「聽不懂的舉手?」在台灣課堂上迎接這句話的往往是一片死寂,老師和學生像處在平行時空,最遙遠的距離。受東方文化薰陶的學生在課堂上通常顧慮較多:擔心耽誤到其他人的時間、也怕自己問笨問題。在2013年智慧型手機剛普及的時候,學悅科技看到了一個拉近老師和學生距離的契機:透過線上軟體輔助實體教學。為解決長期教學上的隔閡,學悅科技推出能提升課堂互動的工具:Zuvio。

隨著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竄延,驅動教育體系的轉型,「遠端教學」成為每個老師的必備能力,然而如何選擇視訊軟體?學生是否如實出勤?在看不到學生肢體表情的回饋下,該怎麼掌握學習狀況?這對從未採取的遠端教學的老師來說,無疑是一大挑戰。

Zuvio與G Suite的免費視訊軟體Google Meet的搭配,有效解決老師們在教學上的困境。Google Meet不僅符合最高規格的資訊安全規範,在疫情期間更開放所有電子郵件(含非Gmail帳戶) 免費使用。此外,Google Meet能同時召開高達250人的線上會議(課程)甚至是單場10萬人的直播串流,在課程結束後,課程記錄更能直接保存至雲端中。

老師在面對Google Meet鏡頭進行授課的同時也是搭載Zuvio的最佳時機。而Zuvio的功能廣泛,能根據不同教案靈活搭配使用,除了線上點名,更能透過多元題型進行線上出題,不到1分鐘即時掌握上百名學生的學習成效。課後,老師也能一鍵匯出包含平均值、標準差、作答記錄等的考試結果,可供未來主管機關稽考。

學悅科技創辦人暨技術長表示:「整個服務,Google Cloud真的是我們強大的後盾。在很多的技術細節上,像是防火牆或是阻擋DDoS攻擊等等,Google Cloud幫我們處理得很完善,並同時解決擴展性的問題,不僅節省工程師近五成的維運時間,讓我們能更專注在產品創新和服務用戶。」

一切服務都是搭載在強健的Google Cloud基礎設施上。在Google Cloud策略合作夥伴iKala Cloud的協助與引導之下,一起排除了技術上遇到的困難並解決DDoS攻擊等,最終,學悅科技成功的將服務部署上線Google Cloud。而Google Cloud具備的極低延遲性與極高擴展性,不僅讓Zuvio的用戶擁有最佳的使用者體驗,更節省了工程師約一半以上的維運時間。

科技不會改變人性,但會改變人的行為模式。隨著 Zuvio的功能逐漸完整,下一步也將開始研擬如何分析巨量的用戶行為數據及衍伸的AI應用,以期持續優化使用者體驗,強化與用戶端的連結,進而翻轉教育。iKala Cloud將在 GCP的資料分析及機器學習服務上持續給予學悅科技所需的技術支援及教育訓練,落實雲端的最佳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