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邁思打造台北市邁進4G WiMAX科技之都新紀元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AI Fine Tunning-ASUS

威邁思打造台北市邁進4G WiMAX科技之都新紀元

  • 李佳玲台北

威邁思電信董事長劉兆凱致力打造台北市成為4G WiMAX科技之都
威邁思電信董事長劉兆凱致力打造台北市成為4G WiMAX科技之都

由東訊、威寶電信、英特爾投資(Intel Capital)與東元合資成立的WiMAX北區營運商-威邁思電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威邁思電信) 於日前舉辦「威邁思改變未來的事 打造台北4G WiMAX科技之都」記者會,會中並邀請台北市長郝龍斌、英特爾行銷業務事業群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Navin Shenoy,以及3C大廠等重量級貴賓與會,一同見證威邁思電信以新一代無線寬頻4G WiMAX技術,提供使用者大頻寬、高速度、最即時的網路服務;同時現場更演繹多項威邁思4G WiMAX領先全球的無線寬頻上網技術,完整呈現「威邁思 改變未來的事」的訴求,威邁思電信期望透過4G WiMAX技術,全面提升台北市民生活品質與工作效率,改變過往無線上網的型態,進而打造台北市成為領先全球的4G WiMAX科技之都。

威邁思電信董事長劉兆凱指出,近年來消費者上網需求與日俱增,高速寬頻的網際網路也成為現代人生活最重要的劃時代科技,威邁思電信洞察到無線高速寬頻的4G WiMAX技術將是開啟下一個高速寬頻時代最重要的嶄新里程碑,自起取得4G WiMAX執照以來,致力構建全方位優質4G WiMAX無線寬頻網路,並以台北市做為服務區域的起點,期盼用自身堅強的技術實力,加上英特爾的全力支持,改變過往台北市民無線寬頻網路使用型態,再藉由威邁思4G WiMAX技術於台北市普及使用,形塑台北市成為4G WiMAX科技之都。

威邁思電信開始商業運轉後,帶動業界推出一系列支援WiMAX技術的裝置,包括宏碁與華碩在內的OEM大廠正推出內含支援多模通訊的Intel Centrino Advanced-N + WiMAX 6250嵌入式解決方案的筆記型電腦,這些已通過認證的產品可在WiMAX網路中使用。透過業界推出各種嵌入式WiMAX解決方案,象徵了台灣在提供寬頻無線上網服務發展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英特爾行銷業務事業群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Navin Shenoy表示,WiMAX讓4G無線上網的願景成真。英特爾祝賀威邁思啟動商業運轉的WiMAX服務。代表業界將在亞太地區與全球市場,加速推出各種支援WiMAX功能的筆記型電腦與其他行動裝置。隨著WiMAX開始打入大眾市場,加上各種支援WiMAX功能的筆記型電腦、隨身型易網機 (netbooks) 、以及其他行動裝置的陸續問世,預期在2010年,這波熱潮將在亞太地區持續蔓延。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