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求簡單快速 Emerson Trellis平台提升雲端機房管理效能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Event

講求簡單快速 Emerson Trellis平台提升雲端機房管理效能

  • 吳冠儀台北

Trellis平台及Avocent UMG有助即時蒐集IT與非IT設備資訊,提升資料中心維運管理效率。
Trellis平台及Avocent UMG有助即時蒐集IT與非IT設備資訊,提升資料中心維運管理效率。

伴隨虛擬化、雲端化的演進趨勢,使得企業資料中心蘊含的伺服器數量瞬間爆增,導致工作負載愈趨巨大、架構愈趨複雜,使得傳統機房管理模式不再適用,從而帶動「資料中心基礎架構管理」(DCIM)需求快速攀升。

毫無疑問,受到虛擬化、雲端運算、綠色資料中心等多項議題的拉扯,現今多數企業機房管理人員無不面臨重大壓力,因為IT與設施設備界線已不容許涇渭分明,管理者必須完整而即時地整合各方資訊,方可確保機房之有效運作;因此訴諸IT與非IT設備整合的DCIM解決方案,遂成為企業熱衷追逐的焦點。

高度視覺儀表板,對數據中心提供即時及整體的狀況。

高度視覺儀表板,對數據中心提供即時及整體的狀況。

艾默生網絡能源(Emerson Network Power)台灣分公司技術顧問張志銘表示,該公司早在多年前即洞察大勢所趨,先是在2008年收購DCIM軟體供應商Aperture,接著在2010年購併擅長於遠端操作、資產管理的Avocent,再配合Emerson在於能源、空調與機櫃管理的強項,拼出業界最完整的DCIM構圖。

在收編眾多產品之餘,Emerson若是直接加以拼湊,再搭配1個前台管理介面,就能快速產出看似內容豐富的DCIM解決方案,但該公司卻捨棄這條捷徑,反倒大費周章打造嶄新的管理系統結構,甚至重新設計所有軟硬體產品,終至奠基於Oracle Fusion架構,催生全新的Trellis DCIM平台,並推出具備即時監管、存取及控制等強大功能的Avocent UMG(Universal Management Gateway)輔助設備。

為何捨近求遠、捨易求難?張志銘解釋,雲端機房管理之所以困難,乃在於運作規模難以預測,因此必須綜覽全局,在IT與非IT設備的流程與運行之間,架構一條暢行無阻的溝通橋樑,但若採用拼湊式系統構造,任由各個子系統保留各自資料庫,彼此之間難免存在壁壘,恐將影響訊息的透通性與完整度,有拖累管理效能之虞;反觀Trellis DCIM的高度集中化特性,就可望讓使用者獲取「簡單、快速、可擴充」等三大優勢,利用單一平台與單一資料庫,一次擁有全面性管理能量。

綜此,即便處於DCIM解決方案漫天飛舞的年代,Trellis放諸市場,也不難凸顯其關鍵優勢,因為它並非偏狹於能源管理、資產管理…等單一或少數專長項目,而是以一個Cloud Enabled宏觀架構,同時滿足大中小型雲端機房的所有管理需求。

即使針對DCIM偌大象限中的特定管理議題,Trellis仍有獨到之處。以資產管理為例,Trellis可展現猶如機櫃真實擺放的管理視圖,且可根據電源、排插、空調、網路等等不同層次環境因素,進行細膩關聯式分析,便於管理者進行容積計算,推估各機櫃的最大電力值,並根據伺服器的U數、能耗、甚或虛擬機器的承載量等條件,決定最佳部署位置;另可搭配資產盤點、異動管理及流程管理等功能,佐以精確的數值分析,隨時維繫資產利用率的最大化。

此外,集結IP KVM、遠端序列埠管理、伺服器管理、基礎架構管理等多重功效的UMG,則可針對所有機房基礎設施,進行即時性的資料蒐集、監控與分析,使機房管理者得以獲致前所未見的洞察力與控制效能;以當各備受關切的能源管理為例,UMG可從配電盤、電源排插甚至藉由單埠測量方式,從多重路徑擷取能耗數據,協助管理者隨時掌握PUE值變化,由此即不難窺見其妙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