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探討局端/終端的新世代電源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7/14探討局端/終端的新世代電源技術

人們對網路存愈加依賴,網路主機與網路設備的運算量就愈加頻繁,電力耗用也隨之成長,新世代資料中心、高密度運算主機機房要如何達成高效率、低耗能的電源管理績效目標?這是所有伺服器、網通設備供應商最關心的產品議題之一,也是技術工程人員在產品性能開發/改善工作上,至為關注的技術發展趨勢。

在DIGITIMES於7月14日舉行的電源技術論壇中,邀請到Cisco、Schneider Electric、Vicor、台灣是德、揚光綠能等廠商,共同探討最新伺服器、網通儲存裝置等機房設備的電源技術與管理策略趨勢,精彩活動議程如下:
.新世代資料中心能源管理(Cisco)
.物聯網架構下的IT主機設備電源技術(施耐德)
.新世代高壓直流機櫃式伺服器電源及高密度解決方案(Vicor)
.低功耗先進智慧電源管理系統設計與驗證的挑戰(是德科技)
.PoE 網通設備電源設計關鍵(揚光綠能)

如果,您正面臨節能、低功耗的電源技術改善問題,您將可從本論壇中得到觀念性的啟發;如果您正好是相關產品領域的產品開發或工程人員,那更不能錯過本論壇講師所帶來的關鍵分享。

而在消費端的電源技術發展上,從筆記型電腦問世後開始,裝置續航力的問題一直是最讓使用者頭痛的問題;在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普及後,「電力不足」更是使用者最恐懼的夢魘。

此一情況,除了直接促成行動電源的熱賣,也間接驅動了公共場所充電的潛在需求。無線充電技術不需要設置插座、也有方便與安全的優點,但在充電標準未統一、且欠缺加值服務配套的情況下,商家導入意願並不高。

不過,在無線充電技術結合了物聯網和雲端架構的服務概念後,即將出現全新的產業成長機會。HTC著眼於此,已積極投入無線充電技術與應用的研發,並與經濟部合作發展「無線充電網路計畫」,希望透過產官合作,為台灣建構起無線充電產業生態鍊。

電源技術論壇的下午主題,即聚焦於無線充電領域,邀請到HTC朱峰森博士,以及智慧電源科技和禾力科技,共同探討無線充電的未來機會,議題如下:
.無線充電產業生態鍊與發展趨勢(HTC)
.無線充電技術帶來的電源應用(智慧電源)
.結合物聯網的無線充電創新服務(禾力科技)

活報報名網址: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TF_20160714/;活動詳情請搜尋「2016電源技術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