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穿戴式裝置 IDT推出全新小巧型時脈產生器系列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因應穿戴式裝置 IDT推出全新小巧型時脈產生器系列

  • 鄭斐文台北

IDT推出全新小巧型時脈產生器系列。
IDT推出全新小巧型時脈產生器系列。

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 Inc. (IDT;NASDAQ:IDTI)推出專為穿戴式應用打造的小巧、低功耗可程式化時脈產生器系列。IDT MicroClock裝置延續屢獲殊榮VersaClock時脈產生器系列的優異可程式化能力與創新功能,採用小型2.5x2.5mm封裝(相較於傳統離散解決方案(discrete solution),可顯著縮減80%的電路板面積)。此系列產品在省電模式下僅需消耗2uA電流便可提供系統即時參考時脈(RTC)。此系列裝置具體積小與功耗低特性,對於須兼具小型尺寸(SFF)與長電池壽命的小巧攜帶型應用,相當適合。

IDT副總裁暨TPD部門總經理Kris Rausch表示,IDT的最新革新技術集體積小、功率低與靈活性特性於一身,為業界樹立新指標。消費者對於穿戴式裝置的體積、重量與電池壽命都抱有相當高的期望。IDT MicroClock系列產品透過可程式化工具、評估硬體與全球支援網路所建立的實作簡易性與供應商信心,使設計人員於各方面皆能取得重大進展。

5X2503與5L2503皆具備主動式節能(PPS)模式,可智慧監控下游時脈元件的省電狀態,並於正常運作(3個輸出端構成的鎖相迴路(PLL)需2mA)與省電模式(32.768KHz時脈僅需2uA)之間自動切換。藉此不僅可節省能源也幾乎無須耗費精力進行額外設計。除可程式化、體積小與功耗低,IDT的MicroClock裝置在3個輸出端皆設定相同頻率之下,能夠提供小於100ps週期對週期抖動(Cycle to Cycle Jitter)的效能;而在輸出端頻率皆相異時,則可提供小於200ps週期對週期抖動的效能。此特性可讓時脈適用於廣泛的消費性應用、可攜式應用、穿戴式應用與手持式應用。此外,IDT的MicroClock裝置搭配完整的開發套件,可輕鬆透過個人電腦與IDT的Timing Commander軟體平台圖形使用者介面(GUI)進行程式設計。

IDT 5X2503與5L2503是可程式化時脈產生器MicroClock系列的第一代產品。此兩款裝置皆提供獨立可程式化雙組低電壓互補金屬氧化物半導體(LVCMOS)輸出,且最高可產生125MHz的頻率。不僅如此,此系列裝置的3個輸出端皆支援32.768kHz(RTC)的頻率輸出,僅需消耗令人驚艷的2uA極低電流,而此低功耗特性可讓裝置單靠一顆220 mAh鈕扣電池就能運作12年以上。5X2503無需石英晶體或任何形式或外部參考時脈。除省下最大程度的電路板空間,此不需石英晶體的裝置可讓設計人員專注處理下游元件所需的訊號;而5L2503則可接受石英晶體時脈或輸入時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