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科攜手小米將藍牙Mesh技術應用於智慧家庭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芯科攜手小米將藍牙Mesh技術應用於智慧家庭

  • 鄭斐文台北

Silicon Labs藍牙Mesh技術應用於小米多項智慧家庭產品。
Silicon Labs藍牙Mesh技術應用於小米多項智慧家庭產品。

Silicon Labs(芯科科技,NASDAQ:SLAB)藍牙Mesh技術已獲小米(01810.HK)選用於小米近日發表的智慧家庭產品。此次由小米生態鏈夥伴公司生產、且採用Silicon Labs藍牙Mesh技術的產品,像是智慧燈泡、智慧燭燈、智慧筒燈和智慧聚光燈等智慧照明產品,相關產品均在藍牙Mesh網路下,經由語音下達命令,透過小米語音助理小愛(XiaoAi)智慧鬧鐘掌控。

小米IoT平台研發總監張彥路表示,Silicon Labs是小米重要的技術合作夥伴之一,該公司為小米生態鏈夥伴,提供卓越的無線硬體和軟體、開發工具和本地技術支援。Silicon Labs的Wireless Gecko技術平台所具有的多種無線連接標準、設計靈活性、易用性和安全功能,讓小米的生態鏈夥伴能簡化智慧產品設計,並加速上市時間。

新型智慧光源產品採用Silicon Labs運行藍牙Mesh協定堆疊的EFR32BG Wireless Gecko系統單晶片(SoC) 。Wireless Gecko SoC提供最佳效能及功能組合,包括高傳輸功率和+125oC的操作溫度,以滿足小米產品的設計需求。

Silicon Labs資深副總裁暨物聯網產品總經理Matt Johnson表示,在中國大陸快速成長的智慧家庭市場中,Silicon Labs看到藍牙Mesh網路部署的產品不斷增加。小米正持續推出支援Mesh網路的智慧家庭產品,其將有助於此無線技術的廣泛應用。Silicon Labs期待與小米及小米生態鏈夥伴開展更進一步合作,運用Silicon Labs的Wireless Gecko硬體和軟體平台來開發未來的產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