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gnitive System無線動作感測解決方案 打造舒適智慧家庭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litepoint

Cognitive System無線動作感測解決方案 打造舒適智慧家庭

  • 林仁鈞台北

現今的消費者都會使用「智慧家庭」來描述各種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裝置,它們旨在實現各項家居任務的自動化運行。但是安裝多個各自獨立運行並基於用戶自行設置個人偏好的智慧裝置並不能真正打造出智能家居。

Cognitive Systems對智慧家庭的願景是IoT裝置可以根據用戶本人的動作來進行操作,而不是按照已經設置好的程式。IoT裝置需要網路才能運行。無線網路可以在各個智慧裝置間架設起所需的連結,唯一欠缺的就是整合其行動的動作。住家中有什麼物件可以不斷地向每個房間中的裝置發送指令?答案就是人體的動作。

智慧家庭的未來在於Wi-Fi Motion

我們可能不會時刻意識到自己在家中的每個細小動作。但事實是,幾乎每一項居家任務的完成都需要身體做出某項動作:開燈、設定溫度、鎖門、打開電視等等。想像一下,走進家門,基於無線網路的裝置就會自動開啟。您身後的家門會自動鎖上,溫控器會設定令您感到舒適的溫度,您所在房間的燈會自動亮起,這一切都無需您通過任何應用程式或裝置來設定個人偏好。

這些自動化操作是通過人工智慧得以實現的。消費者的生活一切如常,IoT裝置網路可以隨著時間從您的行為模式中進行自主學習,最終逐漸減少住戶手動設定個人偏好的需要。

通過無線網路感測人體動作、從而實現居家自動化的必要性

因為人類習慣於每天有意或無意地做出各項大小決定,我們甚至不會意識到在習以為常的動作上花了多少時間。家居實現真正自動化後,我們會獲得更多時間和空間。通過Cognitive Systems公司先進的算法流程和本地化技術,這一帶有未來色彩的真正智能家居願景已經觸手可及。想要進一步瞭解目前及未來的無線動作感測解決方案請至cognitive官網。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