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電應用的小尺寸OLED市場需求潛力大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智能家電應用的小尺寸OLED市場需求潛力大

  • 鄭斐文台北

智晶光電在2018香港秋電展展出輕薄的OLED觸控技術。
智晶光電在2018香港秋電展展出輕薄的OLED觸控技術。

家電智能化熱潮席捲,智慧生活服務被視為下一個藍海市場,小尺寸OLED顯示器市場需求潛力大,智晶光電在2018香港秋電展,將展出輕薄的OLED觸控技術,並可結合可撓式PMOLED面板,能充分發揮OLED顯示器高度靈活性。

隨人工智慧AI及IoT的興起成為趨勢,各式的家電像是微波爐、空氣清淨機、冷氣機、熱水器、電鍋、除濕機等,都開始加入面板設計,市調機構IDC報告也指出,全球智能居家裝置出貨量,2018年將提高31%至6.4億個,2022年出貨量續升至接近13億個,5年的年均複合成長率(CAGR)為20.8%。有了新的創意及應用讓生活越來越智慧,未來生活型態將強調人機互動以及資訊取得便捷性,而OLED更易於設計嵌入終端產品,也成為終端設計廠商首選方案。

智晶光電主攻中小尺寸OLED面板,尺寸從1吋以下到5.5吋,與其他顯示面板相比較結構較簡單、製程容易,可有效降低製造成本及開發時間,有高對比度、寬視角、反應速度快的優勢,智能家電搭OLED顯示器產品除了增添美學,更能擴大應用範圍及產品多功能設計。

智晶光電10月13日至 10月16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位號碼:3CON-048),展出多樣創新研發OLED產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