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推出新EOS M系列專用標準定焦大光圈鏡頭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touch

Canon推出新EOS M系列專用標準定焦大光圈鏡頭

  • 鄭斐文台北

Canon全新標準定焦大光圈鏡頭EF-M 32mm f/1.4 STM。
Canon全新標準定焦大光圈鏡頭EF-M 32mm f/1.4 STM。

Canon EOS M系列迷你單眼相機專用的全新EF-M 32mm f/1.4 STM標準定焦大光圈鏡頭,正式在台灣上市。EF-M 32mm f/1.4 STM可拍攝出細節豐富又銳利的細緻影像,展現出媲美L鏡的高畫質水準。

同時明亮大光圈可帶來漂亮的散景,輕鬆拍出淺景深的畫面。尤其在室內或光線不足的場景,其F1.4大光圈提供了更大的進光量,在昏暗場景下可安心拍攝。加上鏡頭的32mm焦距換算後等效約為全片幅50mm鏡頭,接近人眼的視角,具有自然透視感,能輕鬆掌握拍攝範圍及構圖效果。

EF-M 32mm f/1.4 STM重量僅約235公克,鏡長僅約5.65公分。同時因擁有F1.4明亮大光圈,可呈現出迷人的淺景深和漂亮散景的效果,因此無論是拍攝人像、風景、花卉、街拍等題材都非常適合,用途廣泛。

EF-M 32mm f/1.4 STM採用8組14片光學設計,其中包含一片高精度玻璃鑄模(GMo)非球面鏡片,能有效修正視場彎曲,減少像差,為整個畫面帶來細節豐富及銳利的高畫質表現,畫面邊緣也清晰銳利。另外,有效地配置修正色差的玻璃鏡片,有利於消除軸向色差及倍率色差;EF-M 32mm f/1.4 STM並針對鏡片鍍膜進行優化,以減低逆光拍攝時所產生的眩光或鬼影,進而提升畫面清晰度及色彩表現的平衡。

EF-M 32mm f/1.4 STM的f/1.4大光圈能帶來顯著的前、後淺景深模糊效果,配合7片圓型光圈葉可營造柔和散景。大光圈亦能增加使用高速快門的彈性,即使於低光源環境仍能減低主體模糊或相機震動的影響。鏡頭為EOS M系列迷你單眼相機的APS-C尺寸影像感測器而設計,其相等於全片幅約51mm焦距的視角能提供接近人眼的自然透視,非常適合人像、抓拍特寫及紀實攝影。鏡頭同時具備超越同級的0.25倍最大放大率,以及最近對焦距離約23公分,能更靠近主體並以大光圈鏡頭拍攝淺景深照片。

EF-M 32mm f/1.4 STM直徑設計維持EF-M鏡頭之Φ60.9 mm。鏡頭則採用金屬接環。EF-M 32mm f/1.4 STM的自動對焦系統採用齒輪組型STM步進馬達,讓鏡頭尺寸更輕巧並展現更高速、寧靜的對焦表現。近乎無聲的STM對焦能快速鎖定主體,加上支援全時手動對焦,在使用自動對焦模式拍攝時,能手動調校對焦效果;尤其在拍攝短片時,STM對焦支援流暢、寧靜的短片伺服自動對焦(Movie Servo AF),能為短片營造專業流暢的轉焦效果。

鏡頭加入了對焦距離選擇開關,使用者可以根據主體距離選擇在0.5m- ∞及FULL (0.23m-∞)之間選擇,透過設定對焦範圍加快自動對焦操作時間。鏡頭亦配備一個寛大、靈敏的對焦環,可控制對焦並支援全時手動對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