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can提供廁間空位資訊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Vacan提供廁間空位資訊平台!

VACAN Throne提供百貨公司等公共場域業者其廁所空間的使用情況,並即時提供可視化資訊。
VACAN Throne提供百貨公司等公共場域業者其廁所空間的使用情況,並即時提供可視化資訊。

利用AI和IoT技術提供空位資訊的日本科技新創VACAN,不僅被日本經濟產業省選定為J-Startup 2019企業,其藉由感測器和攝影機所提供的「空位地圖」服務,自動感測餐廳、咖啡廳、洗手間、會議室、公司食堂等設施的即時空位資訊,將資訊傳送到數位看板和智慧型手機上,讓使用者可以立即查詢附近商店和設施的空位情況,對業者與客戶都產生高度價值。

VACAN針對所具備的技術提出「VACAN Throne」,提供百貨公司等公共場域業者其廁所空間的使用情況,並即時提供可視化資訊。此外,「AirKnock Ads」則可提供在廁間內播放影音廣告,並可同步顯示使用時間與洗手間的空位資訊給使用者。

AirKnock Ads在廁間內提供影音廣告服務,並結合感測器的分析資料,同時顯示即時的廁所空間使用情況,或播放30秒影音廣告。

AirKnock Ads在廁間內提供影音廣告服務,並結合感測器的分析資料,同時顯示即時的廁所空間使用情況,或播放30秒影音廣告。

VACAN Throne利用只有手掌大小的智慧感測器,在各間廁門上安裝智慧感測器來分析廁間是否有人使用,不僅不會有客戶各資外流疑慮,每間廁所的空間使用情況資訊,可即時顯示在手機、電腦、數位看板等網頁上。

透過VACAN Throne查詢廁所即時空位資訊,不僅可避免人潮擁擠與排隊,更可為使用者提供舒服又安心的環境。VACAN Throne目前在日本也參與眾多智慧城市的專案。

AirKnock Ads則是在廁間內提供影音廣告服務,藉由安裝平板螢幕在廁間內,並結合感測器的分析資料,同時顯示即時的廁所空間使用情況,或播放30秒影音廣告。

透過在廁間內播放廣告,在使用者享受私密時光的同時,觀賞最精緻的廣告內容,可更精準地將廣告的資訊傳遞給使用者,能帶給廣告主更多的成效與曝光。當洗手間沒有空位時,在播放廣告一段時間後,即會顯示空間使用情況與使用者的使用時間,進而預防長時間使用。

VACAN針對「Airknock Ads」在日本某商業大樓使用進行分析發現,每天每廁間的平均使用時間,將可減少45分鐘,使用者使用洗手間超過30分鐘的比率也可降低64%。

而針對廣告的部分,針對200位使用者進行市調,有90%使用者發現廣告播放,超過70%使用者可理解廣告內容,並且有30%使用者對廣告產生興趣。

日前,VACAN入選國際知名加速器「Orange Fab Asia Accelerator Program 2021 」,加強國際發展步伐,且VACAN也已進軍台灣,並加入Garage+加速器,將為台灣的業者及消費者提供具價值的空間資訊服務。VACAN在疫情期間持續利用自身技術,努力為使用者、社會提供更方便、安心的生活環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