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集團發布2018年第2季營收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hotspot

巴斯夫集團發布2018年第2季營收

  • 鄭斐文台北

巴斯夫集團發布2018年第2季業績
巴斯夫集團發布2018年第2季業績

巴斯夫集團2018年第2季的銷售額和收益都呈現小幅成長;所有業務領域、尤其是功能性材料與解決方案和石油與天然氣業務領域的售價提高是業績成長的主要驅動力。

另外,除特性產品業務領域,其他業務領域銷售量都呈現成長,但不利的匯率因素部分抵消了銷量的成長。巴斯夫歐洲公司執行董事會主席薄睦樂博士(Dr. Martin Brudermüller)表示,與2017年同期相比,銷售額增加了5.18億歐元,達168億歐元。

第2季不計特殊專案的息稅前收益較2017年同期增加1.05億歐元,達到24億歐元,主要因為石油與天然氣業務領域的貢獻大幅提高。農業解決方案和特性產品業務領域的不計特殊專案的息稅前收益略微上升;但化學品業務領域收益小幅減少,功能性材料與解決方案的收益則大幅下降。

2018年上半銷售額較2017年同期增加3.07億歐元,達到334億歐元,尤其是功能性材料與解決方案、化學品和石油與天然氣業務領域的高售價,以及除特性產品外其他業務領域的銷售量成長推動了銷售額的提高;美元相關的不利匯率因素影響了所有業務領域的銷售額。

2018年上半,巴斯夫不計特殊專案的息稅前收益增加1.6億歐元,達到49億歐元,主要由於石油與天然氣業務領域的貢獻大幅提高。化學品業務領域不計特殊專案的息稅前收益略有上升;但特性產品業務領域的收益小幅減少,功能性材料與解決方案和農業解決方案的收益則大幅下降。

薄睦樂也預告公司將在廣東興建一體化(Verbund)生產基地的計畫。巴斯夫將在大中華區再度成為引領方向的開拓者。薄睦樂認為,巴斯夫的目標是成為領先的化工公司,因此巴斯夫必須參與大陸這一重要的成長市場。另外透過建立新的一體化基地,巴斯夫能夠在大陸化工產業進一步開放的過程中發揮作用,強化巴斯夫在大陸的獨特地位。

巴斯夫預計整個興建計畫將於2030年左右完工,投資總額將達到100億美元。第一批裝置最晚將於2026年竣工。

薄睦樂同時說明巴斯夫與拜耳達成的收購交易進展,目前巴斯夫期望這些業務的收購在8月完成,巴斯夫期待很快就能歡迎4,500名新員工加入巴斯夫,他們都在從事突破性的創新領域工作。此次收購可與巴斯夫現有作物保護業務、生物技術業務和數位化應用的策略互補,代表巴斯夫進入種子業務。

2018年全年展望

薄睦樂表示,受地緣政治發展和中美之間以及美國與歐洲之間貿易爭端的影響,2018年上半全球經濟風險急劇上升。巴斯夫正密切關注這些趨勢以及對巴斯夫業務帶來的潛在影響。


關鍵字